科研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关于申报首批市级“本科高等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3 22:00:00 浏览:

各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加强一流本科建设, 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 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温州市教育局现开展首批市级本科高等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遴选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转发如下:

一、建设目标

经过一年左右的培育和建设,打造一批满足温州本科高校教育教学和培训实际需要的高水平、结构化的市级团队,通过高水平学校领衔、高层次团队示范,教师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和教学标准开展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有效提升,教师分工协作进行模块化教学的模式有效实施,辐射带动全市本科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二、遴选数量和专业要求

温州市教育局首批遴选建设18个左右符合温州“5+5”产业发展需求、教学质量高、群体结构优、团队效益凸显的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和6个左右思想政治课教学创新团队。市教育局将重点支持其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师队伍培养。

三、申报条件

申报专业(团队)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中的5项:

1.申报专业为市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重点专业、特色优势专业(群)等;

2.申报专业建有市级及以上校外教学实践基地、产教融合基地、“双创”基地等;

3.有团队成员主持市级及以上教学研究项目(含教学改革相、协同育人项目、虚拟仿真项目等);

4.有团队成员主持市级及以上一流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含资源共享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程)等;

5.有团队成员主持市级及以上教学项目;

6.有团队成员为市级及以上荣誉获得者,包括优秀教师、特级专家、教学名师、杰出教师、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等;

7.有团队成员为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或在省级教学竞赛中获奖;

8.有团队成员为省级及以上专业领域专家组织成员,包括行指委(教指委)成员、省级学会常务理事及以上专家;

9.有团队成员指导学生在省级及以上技能竞赛(含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

思想政治课教学创新团队不受以上条件限制。

四、推荐名额

教学创新团队分为两类: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思想政治课教学创新团队。我校最多可推荐6个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和2个思想政治课教学创新团队,已入选省级及以上的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不再申报。请各学院根据申报条件,按照择优遴选、重在建设、有利示范的原则组织推荐。

五、项目管理

立项建设一年后,市教育局将根据项目申报书建设进度和实际完成情况,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通过验收的,授予“温州市本科院校教学创新团队”称号。

六、材料报送要求

各申报单位需填写报送《温州市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书》(附件1)或《温州市本科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创新团队》(附件2)及《温州市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推荐汇总表》(附件3)或《温州市本科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创新团队推荐汇总表》(附件4),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申报材料的WORD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并报送,每个团队申报材料由学院统一收集、打包压缩后,以“学院名称”命名(例:##学院.rar)发送至邮箱xssw10@wzbc.edu.cn,纸质版一式5份寄送至1-205,报送截止日期为5月6日(周五)上午11:00。联系人:秦治霞(779972/678281)。

 

        附件1.温州市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书.doc

        附件2.温州市本科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创新团队申报书.doc

        附件3.温州市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推荐汇总表.doc

        附件4.温州市本科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创新团队推荐汇总表.doc



学术事务部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