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t > 教学检查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信息员7  来源: 时间:2019-08-30 14:41:30 浏览: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准备情况,以及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学校成立期初教学检查组,对各学院教学工作的组织和开展进行检查。

学校检查组成员:李益明、唐靖云、朱新满

检查组工作人员:余莉娜  联系方式:86689153、650100

(二)各二级教学单位成立由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系)主任、教学秘书组成的工作组,落实期初教学检查各项任务。

二、检查内容及要求

(一)教学安排情况。主要包括:教学计划落实情况;任课教师、教材、上课地点(教室、实验室)落实情况;教室及实验教学条件准备情况(如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各实验设备完好率及运行状态);新教师备课、试讲情况等。

(二)教学资料准备情况。主要包括:各专业、各年级本学期开课计划制订情况;新开课或新修订教学大纲(含实践教学大纲)的编制与审批情况;各门课程教学进度表的制订情况等。

(三)教学工作计划及教研活动计划制定情况。

(四)课堂教学情况。主要包括:学生出勤情况;教师到课情况;教师上课携带教材、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学生名单等相关资料情况(其中初级职称的教师应携带讲稿);课堂教学特别是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等。

(五)上学期试卷。主要包括:成绩单、记分册、试卷打分、试卷命题阅卷及存档工作。所有试卷要求学院组织相互检查并签字,材料整理装订成册。

(六)2019届毕业论文及答辩材料。各学院自行组织检查并签字,整理材料保存。

三、时间安排

(一)学院自查:9月2日至13日,完成上述自查内容,撰写本学院(部)期初教学检查总结;

(二)学校督查:9月16日至20日,对每个学院自查情况逐一检查,撰写学校期初教学检查总结。

四、注意事项

(一)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9月2日正式上课,2019级9月16日开始上课,提醒教师和学生不要弄错时间,确保教师上课无误。

各学院在开学初,特别是开学首日要做好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或与相应管理部门联系,保证学院教学秩序正常运行。若发生教学事故,应及时调查清楚原因,并报学术事务部。

(二)学院(部)将期初教学检查材料电子版(模版见附件1、附件2)、按要求于9月16日(周一)前交发至邮箱1319868752@qq.com(注:检查情况各学院、部门应留一份存档)。

(三)各类教学材料上交要求(包括通识选修课)

1.各学院可根据学科与课程差异对教案格式、写作要求进行调整,并确定教案编写的进度。教案编写进度及修订后的教案编写要求与格式模板,各学院于9月16日前交学术事务部备案。

2.各学院审核后的教学进度表,将电子文稿打包,打包文件名为“**学院本科教学进度表”和“**学院专科教学进度表”,内含文件的格式均为“授课教师名”+“课程名”,9月16日前上交至学术事务部;纸质版经执笔人、系主任、学院主管院长签字后,由各学院教学秘书根据课程性质分类(附件6)。

3)各门课程(含理论课、实验课和课程设计)的教学大纲各学院审定后,将电子文稿打包,文件名为“**学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和“**学院专科课程教学大纲”,内含文件课程均为“**课程教学大纲”,9月16日前交至学术事务部;纸质版经执笔人、系主任、学院主管院长签字后,由各学院教学办公室根据课程性质分类(附件7)。

4.课件、教案电子文稿各学院应在第18周结束前汇总完成,并上交至学术事务部。

 

特此通知

 

附件1:学院(基础教学部)期初教学检查表格.doc

附件2:信息服务中心期初教学检查表格.doc

附件3:温州商学院课程教案模版.doc

附件4:温州商学院教学大纲样本.rar

附件5:温州商学院教学进度表模板.doc

附件6:温州商学院教学进度表成册封面模板.doc

附件7:温州商学院教学大纲成册封面模板.doc


 

 

学术事务部  

2019年8月30日

通知及附件打包.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