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讲坛t

管理讲坛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管理讲坛t

【管理讲坛】我院开展《SSCI期刊文章写作与发表的秘密》学术沙龙

作者:张辛也  来源: 时间:2022-04-11 浏览:

   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开拓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2022年4月9日,管理学院举办题为“SSCI期刊文章写作与发表的秘密”专题线上讲座。讲座分上午、下午两个半场,历时4个多小时。讲座特邀Garry Tan Wei Han博士主讲(全程英语),院领导及近300名老师参加。讲座由管理学院黄瑞鑫老师和阳杰院长主持。   

图片1.png

本期沙龙特邀主讲人Garry Tan Wei Han博士,曾在科学网等主要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并获得多个学术研究奖项,包括Elsevier评予的最受欢迎引用文章(2014-2022年),下载量最高文章(2014-2021年),UTAR研究卓越奖(2017年); Multidisciplinary前1 %评论家(2017年),Science Direct 25大下载文章(2014年)等。Garry博士还担任Emerald、Sage、Elsevier、Taylor and Francis等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EmeraldElsevierSSCISCIE编辑评审委员会成员等职务。

图片2.png

     本次讲座的举办,旨在了解更多论文撰写技能,增进学术规范意识,促进科研知识创新。讲座内容包括出版物种类综述以及如何有效撰写、发表高影响力期刊论文和提交期刊论文过程两个方面。Garry博士首先从影响因子、JCR分区等方面,对SCI、SSCI、SCIE、AHCI等国外顶级期刊进行了概括性介绍,并从编辑或审稿人的角度,对投稿过程中的各个关键环节,如期刊选择、cover letter写作、审阅过程、编辑决策,以及需要注意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如何撰写期刊论文的演讲中,Garry博士对期刊论文的格式和结构进行分解,并从标题、摘要、简介、文献综述等9个方面逐一进行阐述。他表示,参与者从标题开始,就要始终保持论文的创意,要用清晰、有趣、精确的词语或内容来吸引编辑和审稿人的注意,要更多参考顶级期刊的撰写风格来持续论文撰写中的创意。

图片3.png

  讲座最后,Garry博士还就论文团队协作、论文选题吸引力、如何选择合适期刊等问题,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受与会者好评。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