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讲坛t

管理讲坛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管理讲坛t

我院开展《数字赋能企业员工共同富裕与劳动投资效率提升研究》学术沙龙

作者:张辛也  来源: 时间:2022-04-15 浏览:

 2022年4月14日,我院举办“数字赋能企业员工共同富裕与劳动投资效率提升研究”学术沙龙管理学院院长阳杰教授作主题演讲。本次沙龙,旨在探索公司财务数字化转型之路,我院30余教师参加此次学术沙龙。

27c0dd295232a377f2425092d28e802.jpg

阳杰院长以“数字赋能企业员工共同富裕与劳动力投资效率提升研究”课题为例,从课题的选择命题、思考方式、团队协作、理论支撑、时效管理等诸多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科学研究方面的理念、方法和经验。阳杰院长表示,平台决定课题的深度与广度,不能一味追求“高大上”,要切合平台高度,更多地选择赋能区域经济发展和政府快速决策、精准施策等方面的课题,要寻找更好的课题切入点,以便更能体现课题的特色与个性化。

2.jpg

并且,阳杰院长认为,数字化转型,会为公司财务创新延伸许多值得研究的课题。要保持高度的敏感性,积极寻找相应的理论支撑,为公司财务数字化转型创新点赞赋能,并重点分享了“数字赋能企业员工共同富裕与劳动力投资效率提升研究”课题的研究思路。阳杰院长还强调科研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表示团队协作要精细到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点都要精雕细啄,才能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1.jpg

本次沙龙在管理学院智慧教室举行,开放式的互动演讲,使现场气氛热烈,深受与会者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