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讲坛t

管理讲坛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管理讲坛t

【管理讲坛】我院举办国家基金申报专家辅导讲座

作者:陈志霞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0-11-05 浏览:

2020年115,安徽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泽将老师,来我院分享国家基金申报的经验,各院系职能部门的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图片1.png

周泽将教授曾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后备人选、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青年皖江学者、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国家称号等。周教授详细为在座的教师们讲述了他申请国家基金课题的经历——“本地任职、政治关联与企业财务行为;中国关系情境中独立董事视角的理论构建与实证检验”。周教授谈到项目标书中摘要部分要重视选题的价值、项目具体研究内容、研究的价值三个方面的内容,同时也谈到文献综述的内容需要告知专家该领域目前研究状况,从而引出未知的领域来突出项目研究价值。此外,周教授对于申请自科和社科项目的区别也做了说明。比如自然科学需要有前期成果,申请者需要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社科更加注重应用的价值等。

图片2.png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各位教师踊跃探讨交流,周教授也积极给出了解答。例如当问到前期成果与申请自科的关联度时,周教授回复至少需要两篇工业经济的文章,自科中除了题目关键,文献综述也需要高度精炼,需要突出研究的价值。对于字号的问题,周教授建议正文最好用5号字体,同时也可根据不同的内容调整字体等。

 

图片3.png

经过一下午的交流以及讲座沙龙后,各位老师却收获满满。会议结束时,周老师首先感谢学院的邀请,同时表示申请课题确实不容易,除了实力之外也许会有一些小运气夹杂其中。但是只要坚持写坚持投,终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科研无止尽,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