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2022年春季学期第十一期学习会暨心理督导师专家库第六场活动——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7 08:55:00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者对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判断能力,全面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建设,6月15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第十一期活动暨心理督导师专家库活动第六场活动在北校区4号楼506顺利开展。此期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心理治疗师、温州市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副主任医师杨德省医生作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的讲座。我校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心理工作坊、二级学院心理负责人、书院心理咨询站站长参加学习。

杨医生首先从他个人的工作经历出发,指出如何评估自杀风险是咨询师的重要技能之一,做好学生心理档案是工作做到实处的体现。接着,杨医生向大家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主要以焦虑症、精神分裂、抑郁症、自杀行为的识别作为主线,结合病例和相关科研报告数据,详细地分析了这些常见心理疾病的临床表现和症状,让大家对异常心理问题有了一个清晰全面的认识。

杨医生根据多年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告诉大家心理异常有哪些表现,发现了心理异常应该如何处理,并和老师们分享了如何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咨询的技巧和方法,现场的老师们被杨医生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所吸引,纷纷表示此期学习会受益匪浅,对日后的学生工作特别是在识别学生心理问题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