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荣誉t

师生荣誉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师生荣誉t

我院学生团队喜获省赛二等奖两项

作者:陈丽燕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0-10-27 浏览:

2020年“新道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本科组),10月25日在浙江宁波落下帷幕。本次竞赛(本科组)共有47所本科院校的180支队伍分7个赛区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和决赛答辩,我校管理学院连云珍、金渊鹏等6位同学组成的2个队伍,在朱新满、戴晓震、陈丽燕、鲍梦琦老师的指导下喜获二等奖两项。

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为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由于疫情防控等因素,本次竞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各参赛院校完成线下竞赛场地布置,各校参赛团队在本校线上操作。初赛中每个参赛团队模拟一家制造型企业,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运营总监3个岗位角色扮演。在变化的市场竞争条件下,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连续从事5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具体内容涵盖战略层、财务层、运营层及营销层。决赛则是以线上答辩的形式,将初赛中公司总体战略、战略执行及风险控制、团队协同能力以及整体运营特色各个方面进行陈述,并设有问答环节,重在考察学生和参赛队伍的企业经营管理决策能力。

管理学院一直非常重视该项竞赛,由沙盘协会牵头招募和选拔选手,并组织常态化训练。因此,自本次大赛报名通知以来,我校能迅速组建起优秀的参赛队伍,开展数次组织集训,包括周末线下集训、周间夜赛及经验交流分享会。竞赛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有助于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创业胜任力和企业管理综合运营能力,对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实践教学改革、经管类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均有重要意义。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