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我院2021级学生新生教育中的爱国主义教育——应征入伍宣讲活动

作者:陈晓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5-14 浏览:

2022年4月低至2022年5月初,吴峻一、张炼彬、张豪磊、赵泽群等24位退伍军人利用早晚自习,对学院2021级24个本科、专科新生班级进行了2022年秋季征兵入伍宣讲暨爱国爱校教育。退伍军人们通过演讲的形式,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入伍经历和感悟,并围绕参军入伍的流程、入伍的条件、入伍政策等方面进行宣讲。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了解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增强了报效祖国、应征入伍的意识。

image.pngimage.png

俞斌、陈童深同学对21工管专1、21工管专2进行宣讲,宣讲前他们精心制作PPT,并且与本次宣讲的指导老师陈晓老师进行沟通,严格把关自己的宣讲内容,根据学生的接受度来准备内容,提高学生的获得感。征兵入伍宣讲会通过动员新生积极参军入伍,实现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不畏艰难、肩负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21公管专1班的汪佳煜说其实班级也有其他退伍军人,他们身上的正气很足,对同学们、班级的事情也很积极认真,军营这所大学确实给予了他们课堂、课本所没有的东西,当兵,一个人一生只能当一次。一生只有一次的事业,她理解它的价值无穷大。

image.png

陈亦铭、商一多同学在对21会本1、21会专3、21会专4 班,进行宣讲时,重点强调了每个人只有一次青春,但只有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过青春的人,才会拥有更加富有价值的人生。军队的锻炼环境具有特殊性,它培养人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这种教育比学校书本教育更有实际效果。宣讲结束后,两位学长与同学进行现场互动,陈宇静同学觉得今天收获很多,对于部队生活有不一样的认知,看到了退伍军人从普通大学生到成为军人的蜕变历程,对应征入伍报国爱国有了新的感悟。

image.png

金灵杰、曾奕檩同学在对21人力本1和21工管本1班进行宣讲时,强调当兵的意义在于,能够在军旅中找到愿意不计一切得失,为之付出的人和事。军人担负起的使命是保卫人民的利益、保卫国家,维护世界和平,军营生活中有欢笑、有泪水、也有喜悦,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当兵的经历,才会留下一生中最美好又难忘的回忆。演讲结束后,现场有热烈的互动环节,张文韬同学再次问及军旅生活中经历过的苦与甜的事,学长耐心叙着。通过这次宣讲会,两个班的学生内心热血沸腾,对于应征入伍这条路有了更多的憧憬。

image.png

张悦怡、应智行同学在对21创业管理班进行宣讲时,重点强调了人生最强大的武器,不是核武器,而是豁出一切选择去当兵的勇气。军营能把一个男孩变成真正男子汉。当兵的那些年,是英雄血脉与年轻身姿的融合,是光荣传统与时代风采的交织。军人的样子,不是狭路亮剑,就是默默坚守;不是傲然屹立,就是昂首阔步。军人的样子,就是最美的样子。学长学姐演讲结束后,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陈成同学说他以前一直以为当兵只有苦没有甜,但是通过这次宣讲会,他从学长学姐的口中,听到了甜的事,学长学姐在回忆自己的军旅生活时,说到的更多是对自己的锻炼,是和战友们朝夕相处并肩作战的日子,丝毫没有提到累,这让他悟出了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

image.png

人们常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换上一身迷彩,赤胆忠心,英雄豪迈,顶天立地的英雄梦;巾帼不让须眉,神采飞扬,英姿飒爽木兰装。

image.png

image.png

参军尽义务、参军很光荣、入伍能成才!投身军事变革大潮中的火热军营,把自己绚丽的青春和热血,与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紧密相连,与威武雄壮的钢铁长城紧密相融,抒写激荡难忘的军旅人生,热血青年从军报国,强军兴军正逢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