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我院师生午餐会第二期精彩“开席”

作者:陈晓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5-06 浏览: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促进管理学院领导、老师与广大学生的沟通,形成“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院发展”的良好氛围,4月30日管理学院第二期师生午餐会在三食堂二楼顺利举行。出席此次师生午餐会的有管理学院院长阳杰、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兵、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陈丽燕、创业管理系教师季相龙、辅导员陈晓、耿越、刘爽、吴容飞等各位老师以及各位同学。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伊始,阳院长发表讲话,随后阳院长和杨书记关心了同学们平时的生活,询问了班级建设、学科竞赛和学风建设等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问答环节:

Q1:发展对象名额较少,作为学生的我们该怎么办?

A1:面对现在入党积极分子数量比较大,但是党员发展名额较少的情况,就要求我们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不懈奋斗,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种比赛和活动,是金子总会发光,青年们应当将自己的能力和特长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同时,学生的光也会被学院和老师们看到,我们也会积极地向上级党委反馈同学们的发展需求,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更多的机会。

image.png

 Q2:志愿者工时与党务工时是否能自由转换?

A2: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大家能够提出这个问题,反映了我们青年人对于志愿活动和党务活动的追求和热情,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坚持这份激情,同时,我们也会通过相关渠道去反馈同学们的需要。在制度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和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争取可以将这两者相互转换。

image.png

Q3:能否在2号楼申请一个专门的考研教室给同学们学习?

A3:不闻谈笑声,唯有书卷气。对于考研党来说,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氛围是很重要的,同学们可以利用学校现有的资源如图书馆,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节省时间、提高效率、考出好成绩。但是由于二号楼离生活区较远且学期过半,在和教学办公室沟通后,以及调查学生实际需求的情况下,再后期统筹和考虑安排。 

image.png

image.png

  陈丽燕老师和季相龙老师就考研和就业与同学们进行讨论,首先,他们提到近几年考研的趋势:1.报考人数逐年增加 2.题目很难,但分数线依旧坚挺 3.努力和选择一样重要。其中陈丽燕老师提到考研是一场“剩者为王”的较量,能坚持到最后走进考场的人很少。他们鼓励同学们多和老师交流,尽早明确目标,发奋努力学习。此外,季相龙老师就当前的就业紧张形势,提出了从边缘进入自己心仪的企业的建议,可以先进企业干与自己专业不对口的工作,然后慢慢地靠近自己想要的那个职位,与目标一步步靠近。

image.png

  

image.png

在师生午餐会中,各位老师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着沟通交流,畅聊学校未来规划与长远发展,从生活琐事到生活趣事,无论是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还是生活中碰到的麻烦,老师们认真倾听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敞开心扉畅谈,现场一片欢愉和此次师生午餐会同学们发言踊跃,参会教师亲切有加,师生间的良性互动加强了学院师生之间的友好交流,不仅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专业特点、适应学习生活、明确发展方向,而且对学院的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