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我校多个学生团队喜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奖项

作者:陈丽燕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6-14 浏览: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已入选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56项中的第53项。2022年6月4日,该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线上网络竞赛顺利进行,共有71所院校、182支团队参与。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分别承办主体赛和专项赛,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在管理学院戴晓震、林巍、陈丽燕和信息工程学院王旭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共有7个队伍获得三项二等奖和四项三等奖,如表1和表2所示。

捕获.PNG

赛前各参赛团队积极训练,从平时的训练中总结经验教训并分享交流,提高团队的协作能力。比赛当天上午,应组委会要求,全体参赛成员及指导老师共同布置“双机位”的赛场环境,注册“学创杯”账号、调试“学创杯”软件,完成赛前准备。下午1点,“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主体赛对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分别计分。创业综合模拟环节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等四个季度的企业运营。创业计划书环节包括创意分析、项目简介、商业机会、财务预测、风险对策等十个模块,注重创新性、商业价值及团队情况。

image.png

专项赛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技平台,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参赛团队需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和其他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

image.png

image.png

赛场如战场,高手过招,招招致命,步步惊心。参赛选手们在高度竞争的虚拟环境中,冷静思考、沉稳应战,取得了不凡的战绩。这次大赛圆满落幕,通过对真实创业环境的模拟运营,参赛选手学会如何对初创企业进行运营管理,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和决策内容,增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应用水平、应变能力以及队员间的团队精神。体现我校的育人特色,对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