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2022年创业管理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115人

作者:陈炯亨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6-20 浏览:


专业简介:

学校创业教育源于2006年面向经管类学生开设中小企业创业实务课程。2016年校孵化园被确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2020年学校被中国教育电视台誉为“创业教育温商院样板”。依托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工商管理专业,2021年开设工商管理(创业管理)实验班,2022年获批创业管理本科专业(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新增特设专业)。

 微信图片_20220621091439.jpg

核心课程:

创业机会识别与项目选择、创业团队建设与管理、产品开发与服务设计、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创业企业市场营销、创业企业财务管理、创业融资与风险投资、创业案例分析。

 

特色课程:

创业初体验、创业实践与实战、浙商温商创业史、浙商通论、演讲与口才、创业心理学、短视频运营及直播创业。

 微信图片_20220621083814.png

专业特色:

1.融入温商精神的培养方案:注重创业精神培养,遵循创业型人才成长和企业创办(0→1)规律设计培养方案;  

2.融合内外资源的师资团队:师资力量一半来自实务界,有创业者、投资者、创业校友、管理者、政府官员和中介组织的专家等;

3.多元灵活的培养模式:学生在校期间创业实践及成果经认定,可置换相关课程学习学分。学生根据成长需要可选择“导师制”、“项目制”等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学期模式,在第3-7学期设置“短学期”,以满足学生集中实践的需求;

4.行动导向进阶式的实践课程体系:践行“做中学”的理念,坚持行动导向,实践类课程占据培养计划一半,并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按照进阶式要求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基地和连续6个学期开展集中实践教学;

5.搭建软着陆链条式创业实践平台:学校拥有VBSE创新创业经营决策训练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温商·众创空间等一系列实训、实践、孵化中心,同时考虑到学生毕业,为学生对接了毕业后社会孵化器及创业园,搭建大学生创业链条式软着陆创业实践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621083834.png

招生计划:

温州商学院2022年创业管理本科专业计划招生115人,其中浙江省普通类计划招生45人、浙江省单考单招计划招生30人、省外计划招生40人。详情请参考附件1和附件2。


微信图片_20220620104000.png

附件1:温州商学院2022年浙江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微信图片_20220620103922.png

附件2:温州商学院2022年出省分专业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