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我院两支学生团队荣获第五届(2022)全国人力资源决策模拟大赛奖项

作者:陈丽燕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6-25 浏览:

2022年第五届全国人力资源决策模拟大赛于6月18日激烈角逐后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指导,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分为设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决赛实行5+1赛制。初赛共计97所学校479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81所学校352支队伍晋级决赛。

自比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发动,本校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通过集中学习、理论培训、视频教学、成果展示等环节,选拔出了两支代表队伍参与比赛。在陈丽燕和戴晓震老师精心指导下,我校学生通过激烈角逐突破重围,获得了令人满意的好成绩。获奖名单公示如表所示。

1.PNG

全国人力资源决策模拟大赛旨在综合分析企业的现状、历史状况、经营环境以及其它企业的信息,综合运用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和方法,结合经济学基础、财务管理、运营管理等综合知识,发挥管理团队的集体智慧与创造精神,通过对企业人力资源的合理调配,达到企业长期效益最大化的目标。本赛项引领各高校工商管理类相关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建设对接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过程与企业深度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image.png


本次比赛采用BizSim人力资源管理决策仿真系统进行远程线上比赛。每个参赛团队代表一个虚拟企业,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决策模拟按期(月份)进行,各公司在月份初,需要制订本月份的经营决策,包括人力资源规划、薪酬设计、招聘、培训、人员调配、绩效管理、财务管理和运营管理等方面。软件根据各企业在多个方面的经营业绩评定综合成绩。具体包含以下指标:上期分数、普通股股东权益、本期净利润、每元工资净利润、本期人均净利润、员工留存率、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各项指标的权重依赖模拟情景,在模拟规则中发布。比赛结束后,依据最后一期的综合成绩排出名次。

image.png

据悉,此次大赛以实践育人、理实结合的方式锻炼学生的实操能力,参加比赛有利于提高我校学子对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和方法熟练运用的能力,发挥管理团队的集体智慧,加强创业就业教育,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推动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温商校园学术建设的发展,营造浓厚的学习实践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