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省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8-11 浏览:

第十七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省选拔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该赛事着眼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强化创新意识、引导创意思维、锻炼创业能力、倡导团队精神,从而达到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和以赛促教的目标。

本届大赛首次增设跨境电商实战赛道,分为阿里巴巴国际站、eBay、独立站、跨境电商直播四个分赛道。全国689所高校的9872支团队参赛,经过理论赛、实战赛第一阶段(模拟赛)、实战赛第二阶段(对接阿里巴巴国际站或全球速卖通店铺),历时半年的比拼。在指导老师张婷婷的精心指导下,我院学生队伍喜获省赛一等奖。

据悉,为备战此次大赛,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营销管理系“六维学社”学生社团,为该项赛事建构了较为完善的参赛服务体系,调动了全院师生参赛的积极性。通过参加跨境电商实战赛,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目标,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