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我院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臧义乐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9-08 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908211120.jpg

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加速对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持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应用能力,98日上午,我院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龙军,瓯海区政协副主席陈伟节;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总经理叶衍晓;我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学术事务部部长白彦,学生事务部部长励荣杰,地方合作部部长韩必强,管理学院院长阳杰及领导班子,以及市科技局相关同志、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11家入驻企业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弦主持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08211143.jpg

周湘浙表示,学校近年来取得快速发展,师资队伍和在校生数量实现双提升。学校抓住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机遇,从供给侧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输送更多应用型、专业型人才,在“1+N+X”的模式下加快高校与企业融通、行业联通、产业贯通,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

微信图片_20220908211147.jpg

金龙军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与普及依赖于高校的积极参与。此次签约是以大学科技园为平台的多方协作,充分发挥温州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优势,各方深入挖掘合作点,为社会培养更多技术经理人,打通科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20908211153.jpg

陈伟节希望各签约方一是在情感上要深度认同,切实推动从形式合作到实际合作,产出合作成果;二是在科研成果转化上要强化协作,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为科技的市场化应用培养复合型人才;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园区、企业、学校合作育人,共同为地方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08211157.jpg

管理学院院长阳杰代表温州商学院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

微信图片_20220908211200.jpg

袁红富代表学校与温州特仕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

微信图片_20220908211210.jpg

签约仪式举行前,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总经理叶衍晓引导参会人员参观园区。为提高企业的孵化成功率,保障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园区全力打造“苗圃-孵化-加速”孵化链条,创成国家级众创空间温青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加速器,全面对接《温州市大孵化集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大力培育新生代新经济,持续掀起创新创业的澎湃热潮。

签约授牌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及11家签约企业为我校学生的校外实践教育提供又一平台,加强创业教育的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我院开设的创业管理专业尤为注重实践教学,以“创业孵化”为主题的创业实践与实战进阶式课程(Ⅰ),也将在大学科技园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908211214.jpg

据了解,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以数字经济、智能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导向,以“1+N+X”的模式进行建设,“1”指由瓯海区政府主导,“N”指以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6所本地高校为依托,“X”指以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为合作支撑,形成政府搭台、高校唱戏、广泛合作、共建互赢的建设模式。已集聚入驻科技型初创企业401家,其中数字经济企业216家,智能装备企业74家,新材料企业41家,生命健康企业37家,产业雏形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