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喜报!两个健康研究院获得中国科协重点研究项目立项,研究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0-03 浏览:

  “两个健康”研究院于2022年8月初获批中国科协课题“科技创新指数在区域运用的实证研究(项目编号:2022YJKT04)”。本课题被中国科协列为重点研究课题,中科协党组书记批示要求中科协科创部门重点组织开展城市“科创指数”构建和区域运用研究。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课题研究,由温州市科协牵头成立了由市科技局、统计局、经信局、银保监分局、人行市中心支行、工商联、温州商学院组成的工作专班,王振勇副市长亲自担任专班组长,由市委副秘书长、市科协党组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专班会议,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

  在杨平宇教授主持和课题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截止9月30日,形成阶段性重要研究成果。课题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重要论述以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基本依据,充分吸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国家科学技术普及发展规划》、《“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等重要规划文件精神,借鉴国际、国内创新指数研究前沿文献资料,从科创水平、科创资源、科创平台、科创贡献和科创基础五个方面构建“科创指数”,上报中国科协科创主管部门,获得中科协领导与评议专家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