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我校两支学生团队获得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奖项

作者:陈丽燕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01 浏览:

10月30日,“新道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圆满落幕。经过10月22-23日(高职组)、29-30日(本科组)四天紧张激烈的比拼,高职组共有13支参赛队荣获一等奖、23支参赛队荣获二等奖、39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本科组共有18支参赛队荣获一等奖、33支参赛队荣获二等奖、54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我校江忆文、鲍缤煊、沈晨阳和张宇杰、周靖、丁宇凤团队位于所在赛区第7和第8名,均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是一项集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综合技能竞赛,自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A类赛项,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参赛规模由最初的61所高校120支队伍(含本科组和高职组)扩大到82所高校373支队伍。在本次企业经营沙盘模拟比赛中,各个参赛团队面临各种仿真企业经营中出现的问题,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扩张自己的企业并和其他企业展开激烈的竞争。

管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该项竞赛,由朱新满、戴晓震、陈丽燕、鲍梦琦、唐红艳等几位老师主导,商战模拟沙盘社团协同,从校赛中招募和选拔出优秀选手组建起参赛团队,并开展常态化培训与训练,包括周末线下集训、周间夜赛及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竞赛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竞技目的,培养了学生的战略思维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体现了我校的双创育特色和对商战类学科竞赛的重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