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我院举办“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云平台”主题教学沙龙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9 浏览:

2022118日上午,管理学院会计系邀请科云教育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子航来我校开展主题为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云平台”的教学沙龙,主要围绕财会机器人在企业中的运用已经相应教学开展平台方式开展分享和讨论。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为会计系的教师以及对财会机器人应用有浓厚兴趣的其他教师。

图片1.png

本次沙龙中,周子航老师首先分享了智慧财务情景实战平台,讲述财务机器人在大型企业中的实际运用情景,通过票据类别、场景类别、场景配置、凭证模板四大板块的规则设置,达到“一键”生成会计凭证,生成三表一注,并进行财报分析等智能财会操作。沙龙的第二部分,周子航老师通过科云教学平台,展示并分享了RPA财务机器人UiPath在高校中的教学模式以及教学内容。通过科云教学平台的RPA教程,使学生学习编制智能机器人,了解简单、重复、有律可循的财会工作将会被财务机器人所取代,深切体验财务人员未来工作方向将转换到创造性、分析性的工作内容上。

图片3.png

沙龙最后,周子航老师还与本院教师开展深入交流,在场教师们踊跃提问、探讨相关智能财务教学等相关知识。通过本次沙龙,会计系教师对会计领域未来教学多元化、智能化、平台化教学应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为会计系的教师未来智能财务方向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