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t

教师公告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师公告t

[转发]关于申报2009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09-06-05 浏览:

2009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申报已经开始,现将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总战略,围绕浙江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科学发展,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突出主攻方向,加强调查研究,提高研究质量,推进理论创新,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

 

  二、研究重点

  2009年的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研究重点为:①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实施“两创”战略、深化改革开放、再创体制优势、加快科学发展方面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②有浙江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问题;③基础理论研究中的学术前沿问题。

  2009年的省社科联研究课题不设具体指南,申报者可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自行选题申报。

  申报者在申报时,请注意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在选题、研究范围等方面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建议选题切口要小,不要太大太空泛;研究内容和方法要实,要理论联系实际,大力提倡并鼓励研究者立足现实,围绕老百姓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实证研究、个案研究,以及可操作性强的对策研究。研究必须强调学术规范,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为鼓励基层工作者的理论研究,加大扶持力度,特设市县社科联专项课题。市县社科联专项课题的研究重点仅限:①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②有地方特色并在省内有一定典型意义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社会等现象研究。市县社科联专项课题,包括资助课题和不资助课题。我校申报此专项课题的研究内容必须符合以上规定,推荐单位必须是当地社科联即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三、课题类型、完成时间及申报要求

  1、课题类型:分资助课题(包括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资助课题经费,重点课题为每项5000-8000元,一般课题为每项2000-4000元。经专家评审为立项不资助、而且申报者愿意自筹研究经费的(在封面“是否愿申报不资助课题”栏“是”前方框划勾),可立为不资助课题。

2、完成时间:要求应用对策类课题在立项后的一年内完成,基础理论类课题在一至二年内完成,课题研究周期可从20097月开始计算

  3、申报要求: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以及省社科联课题(含省社科普及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2009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已申报2009年省社科规划课题或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者,允许申报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应注意三类课题的不同特点);但在这两类课题评审结果揭晓后,已获立项者(指项目负责人)不再进入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评审、立项程序。  

 

四、注意事项

1、申报市县社科联专项课题的,封面“推荐单位”填写为“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其他的填写为“温州大学”;

2、“申请者的承诺”中“申请者(签章):”请手签名或加盖印章;

3、“学科分类”、“ 研究类型”等栏目打√时建议“√”打在方框与对应文字之间,不要删除其他方框及文字;

4、填写活页时不得透露申报者姓名、单位等有关信息,请不要出现类似“温州大学(温州师范学院)校级课题(奖项)”、“温州大学(温州师范学院)学报”、“温州市**课题(奖项)”等字样,可对应写为“校级课题(奖项)”、“高校学报”、“市**课题(奖项)”等字样;

5、本次电子版申报材料需同时提交,请保证纸质材料与电子版材料的严格一致。本年度申报表有更新,请勿使用往年表格,附件表格部分内容已填好,请勿擅自改动或删除,请使用科研处下载的表格。

五、申报办法

申报者填写《2009申报表》(附件1)、《2009活页》(附件2)及《2009汇总表》(附件3),A4双面打印《2009申报表》一式2份及《2009活页》一式6份(左侧两钉装订成册,活页单独装订),申报市县社科联专项课题的材料需多提供一套以备温州市社科联存档,一起装入贴有《2009申报表》封面的档案袋内连同附件123电子版于2009622日前交教学科研部(1205),所有材料电子版(含附件12汇总后的附件3)请发送至jkb88@163.com

  

 

教学科研部

200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