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t

教师公告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师公告t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工作考核的通知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 时间:1900-05-10 浏览: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温州商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的实施办法(试行)》(温商院行政〔2017〕160号文件)要求,2017年到岗的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即将满一年,现就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7年到岗(或由校内非教师岗位转到教师岗位)的青年教师(见附件1)。
       二、考核方式
       考核分总结材料和专家集中听课两部分:
       (一)总结材料
       青年教师培养期为一年(从入职之日起计算)。培养期结束前,青年教师须向学院、部门提交总结材料,包括:
       1. 导师(详见《温州商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工作手册——指导教师本》):
       ① 听课记录(每学期至少听取青年教师3次课以上);
       ② 青年教师公开课记录表;
       ③ 青年教师备课教案审核记录表;
       ④ 青年教师培养期满公开课评价表;
       ⑤ 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总结报告、及对青年教师后续发展的建议。
       2. 青年教师(详见《温州商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工作手册——青年教师本》):
       ① 听课记录(应届毕业青年教师应全程听取导师或其他教学骨干教师课程,每学期不少于10节课;有上课经验青年教师可选择听课,每学期不少于6节);
       ② 青年教师公开课记录表;
       ③ 青年教师教研活动记录表;
       ④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考核表(附件2),由导师、学院和相关部门填写相关意见,签字并盖章。
       (二)专家集中听课
       教务处将组织校内5-7位教学、督导专家,对青年教师进行集中听课,本次授课采用“说课”方式,即青年教师针对某一特定的教学内容,向评审专家阐述自己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学情的分析以及教学策略的设计等,讲清“教什么”、“怎么教”、以及“为什么这样做”之类的教学问题。每位青年教师授课展示为15分钟;由专家填写《青年教师培养期满公开课评价表》,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给予评价;同时也诚挚邀请各位指导教师参与听课。
       时间:2017年5月30日(周三)下午13:30-15:30
       地点:另行通知
       三、其他
       请各位导师和青年教师将总结材料纸质版及时交至所在学院(部),电子版传至“教师发展档案管理系统”(jsfz.wzbc.edu.cn)。各学院(部)统一收齐后,于5月28日前送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1-207处,联系人:袁静,电话86597005(777005)。
 
附件下载
附件1:温州商学院2017-2018学年导师制培养名单及公开课安排表
附件2:温州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考核表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