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t

教师公告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师公告t

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 时间:2019-04-26 浏览:

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是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重要一环,为做好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根据原管理学院和原会计学院的毕业论文指导方案,经过协商,特制定本方案:

一、答辩委员会

主  任:张晓梅

副主任:赵显洲、潘旭华

委  员:阳杰、胡江、王茂超、董黎晖、王文圣、桑大鹏

秘  书:刘陈静、陈晓晴

答辩小组组成

本次答辩分为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本科专业组和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本科专业组两个部分,财务管理、会计学本科专业组共分为10小组,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组共分为7个小组,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一)财务管理、会计学本科专业分组情况名单

第一组:阳  杰(组长)、周海燕、何婷婷、   秘书:郭  辉   地点:2-303

第二组:刘晓静(组长)、应里孟、李孟浩     秘书:刘炳林   地点:2-304

第三组:朱新满(组长)、瞿晓葱、李慧峰     秘书:王      地点:2-305

第四组:王文圣(组长)、邹  娟、朱  凤     秘书:吴  潮   地点:2-306

第五组:邢  军(组长)、张芳芳、余茜茜     秘书:陈思齐   地点:2-314

第六组:王茂超(组长)、潘  滢、姜  赛     秘书:丁      地点:2-316

第七组:吴肖蓉(组长)、李  健、王慧芳     秘书:郑明霞   地点:2-318

第八组:孙玉甫(组长)、赵黎明、马晓玮     秘书:杨  蓉   地点:2-325

第九组:于  沛(组长)、郑家兴、尤丽丽     秘书:陈雅冬   地点:2-327

第十组:孟俊婷(组长)、陈芒芒、欧秀英     秘书:万宝玉   地点:2-329

(二)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本科专业组情况名单

第一组:罗列英(组长)、陈屏国、薛辛光     秘书:方  华   地点:2-401

第二组:李  婕(组长)、潘旭华、刘观兵     秘书:陈晓晴   地点:2-402

第三组:董黎晖(组长)、赵显洲、戴晓震     秘书:董    地点:2-403

第四组:黄熙熙(组长)、姜鹤明、唐留雄     秘书:蒋彬彬   地点:2-404

第五组:林  巍(组长)、胡宪武、舒晓楠     秘书:阮芳芳   地点:2-405

第六组:林浩卓(组长)、李姿莹、朱  沛、胥卫平     秘书:倪献鸟   地点:2-406

第七组:桑大鹏(组长)、杨平宇、吴  磊     秘书:许海琴   地点:2-302

答辩等候室:第一组:2-408;第二组:2-414;第三组:2-416;

第四组:2-418;第五组:2-425,第六组:2-427;第七组:2-308

 

二、答辩时间安排

第一批答辩时间安排:

2019年5月18日周六  上午 8:30-11:30  下午 13:30-18:30

2019年5月19日周日  上午 8:30-11:30  下午 13:30-18:30

 (下午开始时间各小组可自行掌握)

第二批答辩时间安排:

2019年5月24日周五  下午 13:30-18:30

 

三、答辩资格审查

符合下列条件的毕业生方可申请论文答辩:

1. 4月25日前,学生已将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所有材料(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论文定稿、实习材料等)分别上传到毕业论文平台、i实习平台和校友邦,且内容真实、完整、准确

2. 毕业论文需要通过教务处查重;毕业实习需满足i实习和校友邦平台最低实习工作量要求。

3. 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和毕业论文均已经由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评阅定稿且成绩合格,还需经交叉评阅老师评阅定稿且成绩合格。

4. 毕业论文外审合格。

5. 论文指导教师已在论文的“独创性声明”签字确认同意学生参与答辩。

四、答辩工作事项要求

1. 答辩学生需在2019年5月8日之前将论文定稿打印稿一式二份上交2—421学院办公室。

2. 论文答辩公开举行,并由答辩秘书做详细记录,不参与答辩的学生可以旁听,但不

得喧哗。

3.   全体答辩教师2019年5月18日8:00到2—410论文答辩工作会

4.   答辩小组秘书做好准备工作;学生自行准备好论文底稿及纸笔,提前30分钟到达答辩区等候;答辩小组其他成员提前10分钟到达答辩教室。

5.答辩小组长介绍答辩教师、宣读答辩程序及答辩纪律,宣布答辩开始。

6.答辩开始学生主讲5分钟,主答辩提3个问题,答辩学生回答限定10分钟,是否依次交叉进行,各小组自定。学生回答主答辩教师提出的问题,小组其他成员可随机提问(指导教师除外)。答辩时间控制在5分钟。

答辩教师提问的质疑问题,仅限围绕学生答辩论文以及论文多样化范围问题。

7.学生答辩要求:制作用PPT(时间5分钟以内),简明阐述论文的选题意义、采用的研究方法、主要观点、主要结论及创新之处等。依次认真回答主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及现场随机提问,不得回避,确实回答不了的应予声明;直至答辩组老师认为答辩可以结束为止;礼貌退场。

8. 答辩中出现的争议事项,由答辩小组视情况灵活处理。对于无法当场解决的争议事项,提交答辩领导小组解决。

9. 申诉安排。学生遇到特殊事项,如需申诉,可将相关材料提交答辩领导小组办公室(2—421),联系人:刘陈静、陈晓晴。

五、答辩学生名单

另行通知(见毕业论文平台)。

六、成绩评定

毕业论文的总成绩由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答辩小组三项成绩组成。按照3:3:4的比例确定论文最终成绩。分项评定成绩时,按百分制记分,单项评分一般不超过95分。若指导教师评分与评阅教师评分差值超过15分,则应经答辩领导小组讨论后给定分数。总成绩最后按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换算。

七、第二批答辩资格要求

下列情形之一者,参加2018年5月24日下午进行补答辩,且答辩准备工作、答辩程序、答辩要求与本次答辩一致。

1. 历年遗留下来未通过毕业论文环节的学生。

2. 查重率超过50%低于70%且修改合格的学生。

3. 参加公务员、教师资格证、银行招考、初级会计师、硕士研究生等考试的同学,将纸质说明和证明材料经学生科验证后到学院教学办(2—421)申请缓答辩。

4. 因未能通过2019年5月18、19日答辩的学生。

5. 所有参加补答辩安排的学生取消其论文推优资格(满足第3点的除外)。

八、风险提示

1. 毕业论文需通过指导教师指导、教务处查重、论文交叉评阅、论文外审、论文答辩等环节,任一环节未通过,毕业论文成绩都会不合格。

2. 查重超过70%的学生、外审不合格的学生,需随下一届学生重新撰写毕业论文并答辩。

3. 参加补答辩的学生,如果未通过答辩,学院将不再单独组织答辩,需随下一届学生重新撰写毕业论文并答辩。

 

 

 

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2019年4月25日


   

2019届毕业论文考核相关表格.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