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t

教师公告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师公告t

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加强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0-10 浏览:

各班级:

为进一步展现“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正视目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各班级要通过各种教育形式,引导学生立足目标教育、重视职业规划,重塑勤奋刻苦、力争上游的优良校风学风。现就关于开展加强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优良学风 树青春梦想

二、活动对象

管理学院学生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班会筹备阶段:1010日—1018

班会实施阶段:1019日—118

班级总结阶段:119日—1110

班会地点:以班级为单位自行安排

四、活动内容提要

1.主题班会内容要围绕“爱校荣校,加强校风学风建设” 、“创建一流标杆民办大学我应该怎么做”、“打造最优服务的大学我应该怎么做”为主题展开,形式不限。内容安排需紧密结合当前学风情况实际,如可参考:寻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方案的思路展开。

2.相关学习讨论文件有:“温州商学院“优良学风班”评比办法”(附件1)、“温州商学院关于进一步完善早晚自习制度方案的通知”(附件2)、温州商学院学生纪律处分管理规定(附件3)等,请各班级提前策划班会内容。

3.学校准备成立“学生学习困难帮扶中心”,学生学习困难帮扶中心成员由我校教师党员组成,旨在帮助在学业上学习困难的学生,加强师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日常学习情况,加强学业指导。各班级可展开讨论,对学生学习困难帮扶中心的建设,发表意见和建议。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至少参加一次主题班会。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前,也可主动邀请学院领导参加。各学院安排一个班级邀请校领导参加主题班会活动。

2. 任课老师主动关心所带班级班会开展,至少参加一次主题班会。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前,也可主动邀请任课老师参加。

3.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要对所在学院班级主题班会活动进行评比,并评出优秀班级。校学生会学生干部分配人员联系各学院共同参与打分。

4.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对优秀班级进行表彰。

5. 请各班级积极准备班会内容,并于1110日前将班会记录表、班会照片整理好,以各年级辅导员为单位将材料发送至管理学办邮箱:glxy_xsgz@163.com

附件如下:

温州商学院“优良学风班”评比办法.docx

温州商学院关于进一步完善早晚自习制度的通知.docx

温州商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doc

温州商学院主题班会记录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