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t

学生公告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学生公告t

管理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召开期末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6 浏览:

 

本学期工作即将结束,为了做好期末工作,确保本学期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期末班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诚实做人,诚信考试

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培养学生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坚决抵制考试作弊歪风,管理学院在校班级(毕业班除外)需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一)要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营造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相关文件(可参考附件1),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使学生明确“诚信”的含义,营造“以德修身,明礼诚信,诚实为本,信誉为重”的校园氛围,教育学生“言必信,行必果”,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理解“诚信”对学生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重视考试,懂得诚实守信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二)要营造严谨好学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认真复习。各班级要通过主题班会,使学生树立“严守考纪,诚信应考”的考试理念,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三)请各班级一定给学生教育到位。学生一旦考试作弊,一律取消学士学位,按校纪校规给予记过以上处分,并在2号楼大厅曝光台进行公示。

二、文明创城,青年先行

为深化温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迎接文明城市创建督察,充分发挥我院广大学生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营造良好的成才和育人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号召,管理学院在院班级需开展文明创城主题班会:

(一)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进行文明创建工作意义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要熟练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要义,并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积极投身美好城市和美好校园创建活动。

(二)通过班会,使广大学生树立大局意识、规矩意识、自觉意识,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争做文明市民、文明学生的典范。努力做到:

1、在公共场所,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尊重他人,维护公共秩序,树立公德意识。注意规范自身言行,不讲粗话、脏话、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逆行,不闯红灯;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等。

2、在校园内,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言行举止得体,不说有损于温州形象的话,不做有损于温州形象的事。

三、时不我待,迎评促建

为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集师生之智,营造文明平安校园环境,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评估。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时不我待、迎评促建”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1、课堂文明:学生要遵守课堂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认真听讲,严禁在上课时间使用手机。

2、宿舍文明:严格遵守学生社区管理规定,营造整洁、安全、温馨、文明的居住环境。宿舍成员互相关心、和睦相处。

3、举止文明:自觉爱护校园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到言谈举止文明、公共场所文明、行路驾车文明,自觉反对浪费,主动维护绿色、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4、了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相关知识,增强“学校发展有我”的主人翁意识。

请各班级将本次期末主题班会记录统一收集留存,《班会记录表》(附件3)中需含文字记录与照片。将班会记录表电子版发给相应辅导员,材料截止上报时间为2022610日。

 

附件2: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附件3:班会记录表.doc

附件1:诚信考试相关文件.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