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t

学生公告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学生公告t

管理学院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5 浏览:

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

 为保证本学期学生工作有个良好开端,请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务必要组织做好开学初各项学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全体学生在来校报到前做好核酸检测,并携带《温州商学院学生健康状况报告表》。

image.png 

2.温州市外的学生须提前通过“温州防疫码”页面中“返温来温预申报”入口提前查看当地来温返温后健康管理措施。符合来校条件的学生,按规定程序提交来校申请,经审批后方可来校,原则上不得提前来校。未能按时来校报到的,须履行请假手续,所在学院需逐一核查原因和健康状况。

3.入校时,学生凭“322阴核酸证明(中间间隔24小时以上)+测温合格+佩戴口罩+健康状况报告表方可进入校园。

4.返校前7日内,仍在国(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即时公布为准),或有以上区域旅居史,仍处于健康管控期内的学生暂缓来校,后续安排另行通知。

二、学生返校报到、注册相关工作

1.符合返校条件的老生按学校要求分批次返校

911(星期日)2021全体学生;912日(星期2020级、2019全体学生以上安排如遇疫情形势变化,则另行通知。

911-912日学生返校后在辅导员处完成2022年秋季学期报到注册913日(星期)正式线下上课913日上午900前班级将《温州商学院老生报到、注册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报送至各自辅导员,辅导员收集后报送至邓瑜老师处(1269865584@qq.com)。

 注册流程:911日—912日,管理学院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到水心书院办公室所属辅导员处进行注册、盖章

2.符合返校条件的新生按学校要求分批次报到

917(星期六)2022普通本科新生国际菁英计划学生报到918(星期2022本科(专升本)新生和普通专科新生报到以上安排如遇疫情形势变化,则另行通知。

3.在学生注册报到时,建议提醒学生以短信或电话等形式向家人报平安。

4.做好学生返校期间患流行病或重大疾病学生的自查和反馈工作,填写《温州商学院学生返校身体情况反馈表》(见附件2),请于913日上午930前各辅导员收集好,报送至朱晨老师处(825031628@qq.com)。

5.做好因心理疾病休学学生申请复学的相关工作,及时向中心提供医院康复证明与情况说明。

三、开学准备工作

1.学院在910日之前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任务,安排班务活动。

2.911日、912日安排教室、寝室卫生大扫除

3.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各辅导员、学院领导可根据实际情况下寝室。

四、开学两周内工作安排

1.学院组织好老生“开学第一课”,由学院领导亲自牵头推进,根据当前“护航二十大”以及“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关键时期,上好决战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校园安全稳定以及文明校园建设等爱校荣校“开学第一课”。

2.老生返校两周内务必组织班主任,做好主题班会的开展,内容主要围绕学习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应知应会知识、网络安全和防诈宣传、学生纪律处分规定、学风建设、寝室文明建设的相关规定,于9月24日(星期18:00前将《温州商学院班会记录表》(见附件3)表发至邓瑜老师处(1269865584@qq.com)。

 3.寝室卫生检查、晚归将于911日开始,执行新的检查制度。晚归、私换床位或夜不归宿者,辅导员、班主任应及时做好思想教育、整改、处分工作。

4.积极做好教师下寝室工作。各专业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应于开学第一周内下寝室走访,对自己所在班级中有校外住宿学生的做好走访摸底工作。

5.加强学生寝室管理工作。各辅导员全面排查学生住宿情况,进一步更新《温州商学院学生校外住宿登记表》(见附件4),请于914日(星期1400前报送至许方印老师处(1345470013@qq.com),并对校外住宿学生进行走访,要求严格按照学生手册的规定做好校外租住学生的定期汇报工作。同时发现私换寝室等现象,严格按照《温州商学院学生迟归、夜不归宿及私换寝室专项检查制度》进行处理。

6.水心书院辅导员值班9月11日起,校门口夜间值班开始。

7.请各辅导员按照《温州商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信息表》格式要求填写(见附件5),建立学院学生数据库,老生于9月14日(星期三)1800前报送至姚文娟老师处(yaowenjuan05@163.com)。

8.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力度,部署新学期文明校园建设的工作任务,特别是完善特色早晚自习制度,培育良好校风学风。9月13日开始线下校园文明检查,采取校、院两个层面督导检查,每周进行学院校园文明检查通报。

9.继续加强文明管院建设,加强对抽烟、艳发、纹身的检查,衣着言行符合当代文明大学生行为准则。

10.全面关注和重点掌握学生假期后的心理动态,各班主任、辅导员对全体老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摸排,通过谈心谈话、排查上课情况、班委同学或家长反馈等方式开展,并安排专人与当事人谈心谈话,积极主动提供帮助。对存在严重心理问题及以上的学生,请辅导员填写《老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汇总表》(附件6),并于918日(星期)前报送至杨坤老师处(1418199083@qq.com);做好因心理疾病休学学生申请复学的相关工作,及时向中心提供医院康复证明与情况说明。

11.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请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高度重视,克服困难,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按时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管理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295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