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t

学生公告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学生公告t

【CMA教育中心】CMA(注册管理会计师)精英班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9-08 浏览:

为强化职业教育与学历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提升学生就业层次,推进学生技能考证高端突破,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商科人才,特成立温州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财经认证项目部,开设CMA精英班,让广大学子在专业课程学习之余提高专业技能!

一、CMA简介

CMA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组织-IMA协会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高端财会认证,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

长久以来CMA一直被视为财会领域的Mini-MBA,是唯一由中国官方引进的国际管理会计认证,是唯一被国资委指定央企人员参加培训的财经类认证,培养的是“财务+管理”人才,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认可。

图片1.png

2010年,国资委正式开展CMA的培养工作,并将CMA纳入国家高级财务管理人才重点考评体系。

二、温州商学院CMA精英班简介

随着CMA精英班是由温州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是本科、专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致力于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的精英教育模式。通过专业课程学习,使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的同时,还可以收获专业的国际财经领域黄金认证证书。CMA教育中心为学生量身定制了一套管理会计在校学习计划,该计划帮助学员在校期间通过国际权威职业认证——CMA考试。

1.学习考试科目:

第一部分: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

第二部分:战略财务管理

考试条件:在校大学生可报考

考试时间:每年三次考试机会,4月、7月、11月(具体考试时间以IMA协会通知为准)

2.课程形式:

大一大二,无忧考试通关课程,周末基础班、考前冲刺班、集训课

大三大四,考研指导,实习申请指导,实习内推,职前指导

面授+网课预复习,校内上课,循环学习至考试通过

3. 往期开班展示:

图片2.png

三、CMA的职业发展

CM引领大学生了解商业领域包括战略、管理、营销、决策、分析、财务等核心技能,培养未来商业领袖的商业意识和管理思维。帮助大学生全方位理解商业文明,为将来的专项发展提供扎实的基础。事实上,所有的在校大学生,都可以通过学习CMA,从不同方面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针对相关专业,在寻找自己发展方向的学生。学习CMA,帮助其发展成为商业“多面手”,拓宽选择面,提升就业竞争力。

发展方向

岗位方向

500强企业/外企管理岗位

市场管培生、项目管培生、财务管培生

银行

计划财务部、信用评估部、信贷管理

四大

ERP实施、管理咨询岗

管理咨询岗位

市场营销管理、信息化咨询IT、人力资源管理、财务咨询、技术管理咨询

其他管理型岗位

供应链管理、库存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风险管控、企业投融资、项目管理等

财务分析岗位

财务分析、预算分析、管理会计专员

四、CMA项目优势

CMA精英班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分析和解决各种决策管理问题的综合能力,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业人才。使培养学生能够在所在单位,所处位置上承担所应承担的领导者、组织者等多重角色,能够参与企业的决策,并且能够在企业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人才支持政策:

图片3.png

就业雇主单位:

图片4.png

五、CMA精英班招生安排

窗体底端

1.招生对象:

1)温州商学院全体学生

2)该班级要求学生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有志在财经领域发展的同学优先

2.招生计划:

招生人数:50人

招生方式:自愿申请,择优录取

3.咨询方式:

咨询QQ:1707066774

咨询电话:13142702912(微信同号)(吴老师)

地址:温州商学院北校区8号楼B214室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