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赴温州文昌创客小镇交流校企合作事宜

作者:陈培培  来源: 时间:2022-04-08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实践育人质量,以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和双师型导师培育为抓手,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4月7日下午,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戴晓震副院长、管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王茂虹、陈培培、王一如老师前往温州文昌创客小镇,进行校企合作洽谈。温州臻龙集团曹高黎经理、林叔丰经理,园区代表企业国际云软件谷校企合作部杨泰军经理、温州北大科技园周振觉经理共同接待了我院老师们一行。

1.png

戴晓震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办学现状、办学层次及我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实践教学在我院人才培养中的促进作用,表示希望能与温州文昌创客小镇建立深层次的合作,一方面希望文昌创客小镇能够和管理学院的教师开展科研合作,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另一方面,若有其他岗位上的人才需求,愿意对接温州商学院其他学院以及兄弟院校促进多方位合作。同时,双方在校外实践、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2.png

    温州臻龙集团曹高黎介绍文昌创客小镇于2016年建立,目前有3000多家企业入驻,重点产业有数字经济产业和科技型产业等,其中各大科技园未来将会对接高校,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同时,曹经理介绍了文昌创客小镇目前的用人需求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最后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事项、我校学生自主创业服务等做了详细阐述。


温州文昌创客小镇隶属于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我院2021年已与臻龙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协议 (http://gl.wzbc.edu.cn/Art/Art_673/Art_673_105306.aspx)。据悉,文昌创客小镇位于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核心区域,面积约3.42平方公里, 截至2022年,小镇已形成以“一心一轴一环四区”为功能布局,集聚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1个,数字经济类企业2600余家,现有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赛泷科创湾、北大科创园、温州北大激光与光电子协同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入驻培育红连文化、爱好数字园、文昌数字产业园、人力资源产业园等龙头企业,同时园区将承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产业落地的重要平台,建设全球各方英才集聚的“青科城”。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