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实践教学

产学合作见实效|朱冰梅老师携实习同学开展课程教学

作者:谷若瑾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1-05-07 浏览:

 5月7日,管理学院外聘企业专家朱冰梅女士来到管理学院,进行同温州怡君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财务管理咨询》课程授课自去年5月份至今,朱冰梅老师作为我院外聘专家,根据长期在财务咨询方面的工作经验为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会计学系、审计系的学生进行专业授课。与以往不同,本次授课朱老师携曾在产教融合实习基地建设中的实习学生,17会计本2班张羽同学共同来到课堂中,还未毕业的张羽同学在实习中表现优异现已与怡君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入职协议。

524f710086a4d0cefbd26a0faf5eb2c.jpg


入职工作期间,张羽同学与朱冰梅老师前往各企业调研,总结企业财务运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同时协助怡君财务咨询公司开发相关培训课程,通过朱老师的指导,于河同学现已具备自主处理企业的账务的能力。张羽同学表示:在管理学院组织的实习中收获颇丰,同时由学院为依托在实习期间,大大拓宽自己的眼界,如果作为毕业生,一般到企业里,开始仅负责应收应付,而这些工作在实习期间便已提前掌握,通过考察企业逐渐了解到每个公司内部控制与工作流程,实习期间自身可以得到很快的发展。

7d353388debd048e803dbaeef1b1955.jpg


授课过程中,朱冰梅老师以财务管理咨询师为切入点,结合她多年来给企业家作财务管理咨询的实践经验和优秀的设计案例,为学生呈现了精彩的财务管理咨询知识盛宴。课堂上,朱冰梅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将财务管理一线最新的知识带给学生,结合财务管理咨询的实务案例,积极引导学生参与互动体验式的学习。在授课过程中,朱老师鼓励学生在校期间依托专业特点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授课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易于学生理解,教学秩序井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学生互动良好。

6972fac708d0dcca5b575d0de765850.jpg


“共创课程、共编教材”是我院产学结合协同育人项目中的重要组成内容,《财务管理咨询》课程是公司和学校共同设计共同开发,不仅是为了让企业专家融入课程教学,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就业机会与专业能力。此次企业专家作为我院外聘教师进课堂,有效促进了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积极推进了校企师资双向交流、互聘互派,对财会人才培养改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