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t

教务公告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务公告t

金融学院“工行杯”实践活动首站暨“人民币帐户白银实战交易大赛”顺利启动

作者:吴雯婷/文 吴雯婷/摄  来源:金融学院 时间:2017-03-17 浏览:

随着2017年3月15日下午三点半与晚上六点半两场讲座的圆满落幕,温州商学院金融学院“工行杯”实践活动首站暨“人民币帐户白银实战交易大赛”顺利启动。经过前期金融学院领导与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及市中支行活动代表的商讨与组织,昨日金融学院吴雯婷老师对接工行活动人员——市分行贵金属投资部主管林玲老师、市中支行副行长鲍老师等人员于F区综合楼B209、B204教师连开两场讲座,顺利拉开“工行杯”金融学院金融实践活动的首站帷幕。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金融学院吴雯婷老师做活动开场介绍,再由工行的两位老师进行授课:第一部分由工行毛金燕老师给大家讲授银行真实理财规划案例,给大家树立一个健康投资观念,并帮助大家意识到资产配置的重要性;第二部分由工行林玲老师重点给大家讲授本次金融实践活动第一期“贵金属投资”相关基础知识及投资操作方式。经过前期的宣传,参与讲座的同学坐满了整个教室,态度认真、积极,也对前来的各位工行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本次活动也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给现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实战操盘的机会,即“人民币帐户白银实战交易大赛”,为期一个月的时间,以跟踪收益率排名方式设置了三档现金奖励。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考虑到同学们的投资金额不是很充裕、抗风险能力较弱,因此设置白银为交易标的,价格仅为4元左右每克,且建议投资上限为200元。随着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后,随行工行工作人员给有意向参加本次实战比赛的同学进行了现场报名,现场直接有几十位同学报名参加填写了表格,开通手机操作平台并获得了与赛的精美纪念品(工行为激发同学们实践投资兴趣特意准备)。
    可以说,掌握一定的金融理财知识,具备一定的金融操作技能,是当代大学生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目标的时代需求。尤其金融实践投资操作,更是金融学院的学生要加强的地方。随着第一期“工行杯”金融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也相信金融学院与工行建立长期实践活动的合作,能更好的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环境,也能让同学们尽早感受社会中的金融行业气息,适应飞速发展的经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