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t

课程介绍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课程介绍t

[金融特色班] 银行班:杨院长教你懂银行

作者:金融分院  来源:文/图 张家欣 时间:2013-05-27 浏览:


2013年5月25日上午,在3-102教室举行了金融特色班银行班的第一次分班课程,本次课程由杨福明院长为同学们授课。“这是我第一次听杨院长上课啊!”开课之前,同学们都兴奋的期待着杨院长为银行班开课打响“第一枪”。
 
第一课,杨院长首先向大家科普了最基本的银行知识。介绍了当前商业银行的业务模式和经营模式,强调了大型国有银行对于经济稳定的重要性。不仅如此,针对我国商业银行表内业务和表外业务综合的经营模式,杨院长为我们分析了其优劣势。这些都让同学们对中国的银行业有了整体的感知。
 
随后院长引领大家放眼世界,一睹了世界银行业的风采。重点阐述了由于非利息收入的迅猛增长和受欧美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银行业近年来才得以迅猛发展。并指出银行业在未来将逐渐呈现出大型国有银行占主角、商业银行齐发展的趋势。
 
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了解了银行业的大体框架,同时也为接下来的课程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此外,杨院长亲自为我们上课,让许多同学在兴奋之余也认识到走向国际银行,就要让自己具有国际银行的业务与专业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