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开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务公开

我院陈培培老师开展《会计与ERP软件应用》教学公开课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07 浏览:

2022年11月4130分,我院陈培培老师在思源楼B306教室开展了《会计与ERP软件应用》教学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的主题为固定资产管理”,我院多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教学公开课活动。

公开课上,陈老师首先通过学习通相关题目检验同学们对固定资产折旧基础知识的复习情况以及用友U8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操作知识的预习情况,接着通过固定资产管理相关视频吸引学生兴趣,并借此引出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章节内容与学习目标。然后通过讲解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业务处理流程并示范固定资产增加、计提折旧、固定资产减少等业务操作,引导学生自主根据实验内容进行操作。在授课过程中引导学生思考用友U8系统处理固定资产业务的逻辑,并帮助学生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掌握业务操作流程。同时借助操作中出现的各项差错,培养学生追根溯源的思维和互帮互助的精神。

总体而言,本次教学公开课紧扣课程教学大纲、条理清晰,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较好。课后,听课教师积极反馈意见,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本次教学公开课的开展为教师们搭建了锻炼能力、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使他们在教学方面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了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