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开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务公开

我院王梦婵老师开展《高级财务会计》教学公开课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10 浏览:

2022年11月8日上午10点10分,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王梦婵在经世楼308开展了《高级财务会计》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的主题为“企业合并”,我院多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教学公开课活动。

首先,王梦婵老师介绍企业并购的学习目标和重要性,通过中原银行合并案引发学生思考,导入企业合并的内涵。其次,观看视频案例说明企业并购的方式,采用动图形象地展示不同并购方式下企业合并主体的变化。再者,介绍企业合并的类型,引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会计处理为企业合并章节中重点内容之一,利用雨课堂小测巩固所学知识点。最后,结合生活实例通俗易懂地说明同一控制下合并报表编制的基本原则,课上实物演示工作底稿法的基本程序,加深了学生的认识,并举例说明同一控制下合并全资子公司的抵消分录,由此提出非全资子公司的抵消分录为如何,引发学生课后深思。

总体来说,本次公开课课堂氛围活跃,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课后,听课教师对授课教师提出了宝贵的反馈意见,对于授课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有着极大地促进作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