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开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务公开

我院李丽老师开展《经济法基础》教学公开课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08 浏览:

11月8日7-8节,管理学院审计系教师李丽在经世楼206教室,开展《经济法基础》公开课活动。李丽老师具有多年教学经验,教授,高级经济师,黑龙江省审计厅外聘专家组成员。黑龙江省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成员,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教学专长:经济金融教学及管理。出版教材4部、实用新型专利4项,共发表文章20余篇、主持或参加各类课题20余项,获各类奖项20余项。

经济法是管理学类各专业的学科基础课,主要内容包括经济法基础理论、企业法、公司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旨在培养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职业素养,此次公开课授课班级为21大数据会计专2班、3班、所讲内容为公司法中股份有限公司,课程开始前,李丽老师首先播发了央视纪录片《资本的故事》第一季的第一集《股份的故事》,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世界上第一只股票是谁发行的?世界上第一家股份有限公司出现在哪里?世界上第一个证券交易所又是在怎样的背景下产生的。之后的课程中着重讲述了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念、特征、设立方式、条件及程序、组织结构等内容,课后李丽老师与听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听课教师就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建议。

公开课的进行能够方便教师们之间的观摩学习,对不同教师授课水平及教学能力的提高有所帮助,教师们沟通后能够取长补短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