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开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务公开

我院毕瑜昕老师开展《基础会计》教学公开课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15 浏览:

2022年11月9日上午10点,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毕瑜昕在博闻楼B203开展了《基础会计》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的主题为“筹资业务的核算”。

公开课上,毕老师首先对制造企业主要的经营活动进行总结,带领学生回顾企业的筹资方式。随后对投入资本的核算进行讲解,毕老师以会计静态等式为理论依据,介绍了投入资本对资产和所有者权益的影响,并结合《公司法》引出投资者出资的三种主要形式,分析对不同的出资形式应当怎样进行会计处理。在学习了投入资本核算之后,毕老师又介绍了借入资金的核算程序,通过案例穿插和引导,带领学生学习了“借入资金”、“计提利息”和“还本付息”三个环节的账务处理方法,强调了计提利息的原因和重要性。在讲授的过程中,毕老师请同学们自行思考例题,尝试写出会计分录,并帮助同学们解答疑惑,纠正分录的书写问题。

本次公开课紧扣教学大纲,条理清晰,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效果较好。本院多名教师积极参与听课,并在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探讨交流,例如建议丰富教学环节,增加学生思考和做题的时间等,为青年教师累积教学经验、尽快站稳讲台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