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开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务公开

我院徐桂丹老师开展《培训与开发》教学公开课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15 浏览:

2022年11月15日上午10点,我院徐桂丹老师在博闻楼B320教室开展了《培训与开发》教学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的主题为“管理开发培训”,我院多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教学公开课活动。

课前按照既定的教学任务学生上台分享了温州网凝科技有限公司中针对营销人员的培训内容,借助现实的企业案例把该课程的内容从前到后串联了起来,带领学生回顾知识点的同时也帮助学生理解了理论知识如何在实践中落地。汇报结束,学生对汇报组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最后,徐桂丹老师再进行总结,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内容的把握。课上,徐老师借用“学而优则仕”这一俗语引入章节的主要内容,即管理开发培训,很好地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接着从定义、作用、基本原则和基本要素这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管理开发培训,让学生对管理开发培训形成了一个初步的认知。在清楚概念的基础上,进一步带领学生学习管理开发培训所依据的理论基础和常用的培训方法,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最后,带领学生快速回顾本次课程的内容并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困惑之处。

课后,前来听课的教师及时向授课教师反馈了教学建议,比如在课程开始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课前引导,尽快把学生带入课堂。总体而言,本次公开课学生积极参与到了课堂互动当中,课堂氛围和教学效果较好。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