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开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务公开

我院梅兰兰老师开展《中级会计实务》教学公开课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21 浏览:

  管理学院梅兰兰老师于2022年11月18日上午第三、四节课,在综合楼2-219教室开展《中级会计实务》课程的教学公开课。教学内容是职工薪酬的相关理论知识与业务处理。

  授课过程中,梅老师以“薪资待遇引发员工心理不平衡的问题怎么办?”作为本章课程的案例导入话题,分析在企业中不同工作性质,薪资待遇是不一样的。进而引入职工薪酬的话题。学生通过小组讨论,随机提问等方式发表各自的感触。通过课堂授课,达到相应的知识目标和能力目标,并引入现今当下受大环境的影响,更多的企业在精简裁员,涉及到的辞退福利等问题,贴近学生生活,更能有效结合实际。同时在授课的过程中,通过雨课堂习题推送,及时检验学生知识的掌握情况,较难懂的内容做更深入的剖析。学生更加容易理解,参与度较高。总体来说,本节课堂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本院教师积极参与听课,并及时在课后向授课教师提出教学反馈意见,如要教师授课的过程中多走动到课下去,督促个别自控力不强的学生认真学习,各位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于教师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