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开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务公开

我院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

作者:谷若瑾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25 浏览:

  为营造学院科研氛围,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2022年11月24日,我院邀请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辛金国教授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主题辅导会;各学院共计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阳杰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IMG_1779.JPG

  阳杰院长代表全体参会教师热烈欢迎辛金国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交流指导,同时表示学院对于科研工作十分重视,在未来也将努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希望全体教师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并运用到自身科研申报工作中。

IMG_1775.JPG

  讲座伊始,辛金国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申报国社科基金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从“申请书填报的六个关键环节”作为切入点;首先明确社科项目申请的主要内容与特点,做好申报书的选题工作,“精雕细琢”研究思路与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打磨出高质量的科研申报书;同时,辛教授结合时政,鼓励教师们认真学习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内容,在提升个人思政能力的同时为政府决策服务;并从学科选报、选题新颖度、研究基础应与所报题目紧密相关,研究方法应为本学科特有的研究方法以及重大课题要有跨学科的研究方法等几个方面提出建议。最后,辛教授再次强调选题应从需求、积累、兴趣三点出发,细节决定成败选题是关键。IMG_1780.JPG

  最后,阳杰院长进行了总结,感谢辛金国教授的分享和指导。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辅导会圆满结束。



辛金国,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重点专业智库-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杭州市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在《科研管理》《数字经济技术经济》和《审计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布学术论文100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先后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奖项。30多项研究报告曾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