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指南t

论文指南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学管理t > 论文指南t

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23 浏览:

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是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重要一环,为做好2021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根据管理学院的毕业论文指导方案,经过协商,特制定本方案:

一、答辩委员会

主 任:阳 

副主任:吴肖蓉

委 员: 江、袁红富、朱 凤、陈芒芒、罗列英、修丕师、 思、王茂虹

秘 书:阮芳芳

答辩小组组成

本次答辩分为会计学财务管理本科专业组和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组两个部分,会计学、财务管理本科专业组共分为10小组,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组共分为6个小组,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一)会计学财务管理本科专业分组情况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423140042.png

(二)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组情况名单

11.png

二、答辩时间安排

2021年5月15日周六   上午 8:30-11:30  下午 13:30-17:30

        (下午开始时间各小组可自行掌握)

三、答辩资格审查

符合下列条件的毕业生方可申请论文答辩:

   1.55日前学生已将毕业论文(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论文定稿材料等)上传毕业论文平台,且内容真实、完整、准确

   2.毕业论文定稿须为Word格式,文件命名为“学生姓名-学号-论文题目”,需通过学术事务部查重。

   3.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和毕业论文均已经由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评阅定稿且成绩合格,还需经交叉评阅老师评阅定稿且成绩合格。

   4.5月10日前,学生将任务书、文献综述、开题报告、论文定稿打印稿各一式三份,论文中“学位论文原则性声明”页一份(作者和导师未签字的不安排答辩,交至指导老师处;指导老师于11日交至2-421办公室。

  

四、答辩工作事项要求

   1.论文答辩公开举行,并由答辩秘书做详细记录,不参与答辩的学生可以旁听,但不

得喧哗。

   2.全体答辩教师2021年5月1212:40到2-110参加论文答辩工作会

   3.答辩小组秘书做好准备工作;学生自行准备好论文底稿及纸笔,提前30分钟到达答辩区等候;答辩小组其他成员提前10分钟到达答辩教室。

   4.答辩小组长介绍答辩教师、宣读答辩程序及答辩纪律,宣布答辩开始。

   5.答辩开始学生主讲3分钟,主答辩提3个问题,是否依次交叉进行,各小组自定。学生回答主答辩教师提出的问题,小组其他成员可随机提问(指导教师除外)。答辩时间控制在15-30分钟。

 答辩教师提问的质疑问题,仅限围绕学生答辩论文以及论文多样化范围问题。

   6.学生答辩要求:制作PPT(时间3分钟以内),简明阐述论文的选题意义、采用的研究方法、主要观点、主要结论及创新之处等。依次认真回答主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及现场随机提问,不得回避,确实回答不了的应予声明直至答辩组老师认为答辩可以结束为止礼貌退场。

   7.答辩中出现的争议事项,由答辩小组视情况灵活处理。对于无法当场解决的争议事项,提交答辩领导小组解决。

   8.申诉安排。学生遇到特殊事项,如需申诉,可将相关材料提交答辩领导小组办公室(2-421),联系人:阮芳芳,联系方式:693992,联系邮箱:150253627@qq.com

五、答辩学生名单

另行通知(见毕业论文平台)。

六、成绩评定

毕业论文的总成绩由指导教师评阅成绩交叉评阅成绩、答辩成绩三项成绩组成。按照5:2:3的比例评定毕业论文最终成绩。分项评定成绩时,按百分制记分,单项评分一般不超过95分。若指导教师评分与评阅教师评分差值超过15分,则应经答辩领导小组讨论后给定分数。总成绩最后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换算。

、风险提示

1. 毕业论文需通过指导教师指导、学术事务部查重、论文交叉评阅、论文外审、论文答辩等环节,任一环节未通过,毕业论文成绩都会不合格。

2. 首次查重超过30%的学生修改后进行第二次检测,首次查重超过50%的和第二次查重超过30%的取消本学年答辩资格,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管理学院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