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t

科研通知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科研通知t

关于开展2014年度第一批温州市决策咨询与政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会计分院  来源: 时间:2014-03-21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精神,进一步做好政策研究工作,提高决策咨询水平,按照《温州市决策咨询与政策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温政研发〔2014〕4号)的规定,现将2014年度温州市决策咨询与政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具体事项进行发布,通知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一、申报方向
2014年是温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大举措”、推动赶超发展的落实之年。申报者应围绕市委市政府“三生融合•幸福温州”的战略目标及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四十项改革任务”、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三十项重点工作”,并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自由选题申报。选题切口要小,切忌空泛;研究内容和方法要理论联系实际,对具体的公共政策制定与执行有指导意义,侧重于有创新性与可操作性的对策研究。选题方向可参考以下8个方面:
1、在坚持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温州模式”;
2、全面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
3、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温州现代产业体系;
4、实施创新战略,提升温州的发展竞争力;
5、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向市域经济转型,加快构建生态型、组团型、智慧型的大都市;
6、建设文化强市,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城市发展的软实力;
7、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强基惠民;
8、要加强和创新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
以上选题方向,仅供参考。各专家可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提出相应的选题。
二、申报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及专家学者,具体要求如下:
1、课题承担单位须是具有公共政策研究能力的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其他社会研究团体。鼓励学校、科研院所、行政机关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申报。
2、课题主持人须具有与申报项目相应的理论知识、工作基础,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参与实质性的研究任务。
 
我院申报截止时间是:4月16日,逾期不予受理。
请申报教师将《温州市决策咨询与政策研究课题计划书》电子版文件(word格式)以E-mail发送jkb88@163.com即可!



附件1.关于开展2014年度第一批温州市决策咨询与政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温州市决策咨询与政策研究课题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