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t

科研通知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科研通知t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会计分院  来源: 时间:2014-03-25 浏览:

         各部门、分院:
根据《关于做好2014年省社科联课题及出版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浙社科联发[2014]10号)文件要求,我校组织申报2014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关注现实、把握前沿,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组织课题攻关,努力推出一批富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优秀成果,为助推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浙江优势,加快“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二、研究重点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大命题研究;2、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研究;3、围绕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的研究;4、浙江地方历史文化,以及具有浙江特色和发展优势的学科研究;5、基础理论研究中的学术前沿问题。
其中:应用对策研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前瞻性、把握规律性,立足现实,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实证研究、个案研究,突出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基础理论研究要注重原创性和开拓性,同时倡导和鼓励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综合研究。课题研究既要遵循学术规范,又要重视内容、方法上的创新和突破。
三、课题类型、完成时间及申报要求
1、课题类型:分资助课题(包括重点课题、年度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重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10000元/项,年度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5000元/项。立项不资助课题,经费自筹。
2、完成时间:应用对策类课题的完成时间原则上为10个月,基础理论类课题的完成时间为1-2年。课题研究时间从立项之日起至课题组递交最终研究成果时止。
3、申报要求:申报者要严格按本通知要求制作申报材料,做到规范、准确、齐全。课题申报表与课题论证活页的相关内容须前后一致,准确选填学科分类,课题活页不得泄漏个人及单位信息。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凡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以及省社科联课题(含省社科普及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2014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如同一课题在正式立项前,已被立为国家社科项目或省规划课题的,则按就高原则,不再立为省社科联研究课题。
四、申报方式
1、请申报教师2014年4月18日之前将申报材料交至教学科研部(1-209),逾期恕不受理。
2、申报材料包括:
①《课题申报表》一式3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上、下装订);
②《课题论证(活页)》一式8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上、下装订);
③《2014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单位填写)》1份。
④ 以上材料的电子文档1份(以申报负责人的姓名为文件名压缩打包发至邮箱jkb88@163.com)
1-1 省社联课题申报表
1-2 省社联课题活页
1-3 社联课题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