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就业信息

校园巡回讲座 | 清晰认知自我 减少职场困惑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4-18 浏览:

为帮助学生认清自己的知识、技能以及能展示自身态度和价值,寻找与自己相适合的职业环境。管理学院特请Vivian黄讲师于4月11日18点30分在综合楼b-602教室开展“如何更清晰地认知自我”讲座。

“职场困惑产生的原因是什么?”黄讲师在讲座伊始便提出了这个问题,在经过同学们的短暂讨论后,黄讲师对此开始细致地分析,产生的原因要从兴趣、性格、需求、价值观、知识、技能、人脉、产业等等多方面考虑。

随后,黄讲师用霍兰德人格六角形模型来进行各个案例的分析,并通过现场与学生互动来增强案例的真实性。台下的同学们通过黄讲师的多个案例分析后大致掌握了去如何更好地认知自我。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认清自己的性格特征并从中分析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和职业环境,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中减少此类错误和问题出现。

微信图片_20200305102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