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窗t

创业之窗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创业之窗t

管理分院举办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沙龙

作者:陈重阳 文/摄  来源:管理分院 时间:2015-11-19 浏览:

    11月18日下午2点,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沙龙在2号楼510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沙龙的老师有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盛光,教务处处长严忠,管理分院院长胡宪武,副院长黄志辉以及管理分院全体专业教师。此次教学沙龙的主讲人为管理分院的舒晓楠教授,朱沛副教授和欧必胜副教授。
    舒晓楠教授以创业学院教学与实践体系的初步设想为中心,从创新创业教学团队、创业联盟、研究团队这三个点展开了演讲,强调要鼓励学生以多种形式探索创业,让学生在实训中得到锻炼。欧必胜副教授在自己的演讲中提出转变教育模式的观点,他提议要加大选修课程的比例,并重视技能培训、综合教育,在教学中适当借鉴美国大学创业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朱沛副教授以自己的论文为框架,向在座老师介绍了创业研究的大致结构体系,以及研究中的重难点。
    沙龙上,各老师就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吴磊老师提到要实施校企联合导师制,让学生在体验式的学习中得到各方面能力的提高;舒晓楠教授提到要提高对学生创业的认可度,让创业实践与毕业论文挂钩。“促进资源打通与整合、配合搭建创业学院框架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各个学院的进步”林盛光书记总结了此次沙龙会上的讨论内容。
    此次教学沙龙上,胡宪武院长还分享袁胜老师的论文在SSCI来源期刊发表、我院同学在经济管理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两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