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

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创业教育

第十一期创业圆桌派闪亮登场

作者:朱艺瑶 叶莹莹 邱玟珺  来源: 时间:2023-03-19 浏览:

创业教育 | 第十一期创业圆桌派闪亮登场

 

导语:

创业本是一条不归路,成功与否在于策略与方法。比较好入手的有会计电商,这也是近几年创业者的火热选择。

微信图片_20230323212509.jpg

3月18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北校区8A-111开展第十二期创业圆桌派,本期创业圆桌派我们有幸邀请到温州瑞安徐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分享他的创业之路,创业管理系的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圆桌派分享。

众所周知,亚马逊公司是网络上最早开始经营电子商务的公司之一。张总表示,从电商开始入手是个很好的选择,但发展起来需要经历很大的困难,需要做更多的努力。在做好创业计划书之后,是建立自己的团队,进行不断地优化,越做越强。在遇到质量不过关,测试不通过的时候,应该积极沟通,承担损失,坚定选择,而不是逃避或者放弃。

 


问答环节

Q1.三次放弃了,还应该继续吗?

先清楚自己前三次为什么放弃,面对问题,不要逃避,要有责任感,想清楚是否要继续。如果要继续那就要避免之前出现过的问题,要坚定地去完成,而不是浪费自己和团队的时间。

 

Q2.努力的结果不一定好,意义何在?

虽然结果是不好的,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当我这一条路走来的时候,很多事情我努力了,即使结果并非是我心中所想的,但是我的想法通过实践都将成为我未来的经验,当你第二次碰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就不会再去踩这个坑。

 

Q3.世界这么大,客户怎么找?

分线上和线下。线上是阿里巴巴的国际站,那线下就是展览会,还有像我们这种做了一段时间的,面对不同状况我们会怎么做呢?比如说我们下个月要去印度的这个例子,去参加印度大会,我们可能会提前一个星期过去,我们会先去当地的汽配市场转一下,然后找找那些当地的汽配市场的客户跟他们沟通一下,把我们的目录、产品的简介发给他们看。我们刚开始去做的时候,不像现在这样有经验,做的多了就有经验,这样才能跟客户更好的去沟通并且建立关系。

张总告诉同学们,做人先做事,青春不是任性、冲动,青春是对生活的热爱,梦想的追逐,真诚对待每个人,不管什么年纪,都不要放弃,不要让心中的梦想永远追逐价值观,让你现在的程度到达你心中所要到达的程度,向阳生长。

 微信图片_20230323212603.jpg

师徒对结

21创业管理实验班林同学与张总做了深入交流,并希望得到指导。圆桌派最后,还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为同学们找到一个引路人,点亮一盏前行灯。希望在同学们心中种下的创业创新的种子,生根发芽并成为参天大树,在人生中画出最美的创业图画!

 

 

文 | 金羿玥 摄 | 许鑫媛 

本版编辑 | 盛舒怡

责任编辑 | 朱艺瑶 邱玟珺 叶莹莹

初审 | 吴容飞 陈晓科 莫佳妍

终审 | 袁红富

管理学院创业精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