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

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创业教育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记温州商学院会计学院创业主题班会

作者:李慧涵/文 张银丽/摄  来源: 时间:2016-11-28 浏览:

   2016年11月21日18:30时,16会本8班和16会本9班的同学们分别在综合楼B-611教室和B-507教室开展了创业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先给同学们论述了何为创业以及创业的意义,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创业这个词概念的理解。那么创业离我们到底有多远呢,作为大学生的温商会计学子,毕业后就面临着创业与就业问题。主讲人表示,创业与就业最大的区别在于就业是向别人讨饭碗,而创业则是自己奋斗开创未来,同学们应该更多地走向创业之路。接着,两位主讲人图文并茂地着重讲述了崔万志、张国栋两位创业家成功创业的奋斗经历,并播放了两则视频,通过他们的事例告诉了同学们天道酬勤这个至理。其实大家离成功不远,现在未成功,只是仍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同时,两位创业家的经历也启示着同学们思路决定出路这个道理,只有敢想敢做,才能收获成功。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创业这个概念的理解,使大家从中汲取成功创业家们艰苦拼搏、创新奋进的优秀品质,激发同学们的创业梦想。相信这次活动会给同学们带来很大的感悟,更为商院学子的创业梦助力。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