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

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创业教育

以我之心 行民商之路——记温州商学院会计学院创业主题班会(2)

作者:李慧涵/文 沈纾瑶/摄  来源: 时间:2016-11-30 浏览:

  2016年11月29日18:30时,为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学生们的自主创业意识,16会本3班的全体成员在温州商学院F区综合楼B-506教室开展了创业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创业委员王润杰同学。

活动开始,主讲人先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创业以及创业的三个层次。接着,主持人指出创业有两种基本类型,机会型创业和生存型创业。生存型创业是为了生活而给自己创造工作岗位,机会型创业则是通过分析数据和专业知识提升自己创造事业,这两者有着根本区别,同学们要更多的向机会型创业奋进。此外,主讲人提出创业的成功离不开强大的内心、明确的方向、专业的知识,资金和人脉也必不可少。最后,主讲人对此次班会做了总结,启示同学们把握创业机会,成就精彩人生!

据悉,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培养我校在校学生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创新、创业意识。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方式来点燃学生的创新、创业的梦想之火;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斗志,从而使其真正的走上勇于创新、敢于创业之路。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