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通知公告

关于我院2022年秋季学期发展预备党员工作的通知

作者:陈晓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7-07 浏览:

各学生党支部:

为了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吸收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高尚,无任何政治历史问题。

(二)无宗教信仰,无不当网络言论。

(三)上学期至今无迟到、早退、旷课、晚归等不良学风表现,同时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

(四)寝室公寓表现良好,遵守《温州商学院学生寝室管理规定》。

(五)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已满一年,并完成规定内容的培训教育,获得结业证书。

(六)上学年学业成绩排名在班级前50%,无不及格课程。

(七)入学至今至少获得过1次院级以上荣誉或者奖项(包括奖学金)。

(八)入党积极分子1年内,有35个党务理论工时和35个党务实践工时。

(九)入党积极分子期间,每3个月与辅导员或支部书记进行一次谈话并递交思想汇报(每年4篇,模板见附件1),每学期与党建联系人进行4次谈话并填写谈话记录本。谈话进行过程性考核,及时登记,补谈话的不予发展。

(十)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班级民主评议时,须至少有80%的同学同意该生发展,否则不予发展。

(十一)校级部门推荐的发展党员,需要经过党支部审核,并上报学院党委,对于表现不好、不满足上述条件的同学,不予发展。

(十二)对于表现特别优秀的同学,经过党支部审核,并上报学院党委,予以发展。

(十三)上述条件符合的情况下,对于竞赛奖项、证书和工时(超出部分)进行赋分,并对赋分进行合计,赋分总分作为推荐该生发展的重要参考。

A.竞赛奖项赋分:

竞赛奖项级别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校级

院级

其他类

分值

8

7

6

5

7

6

5

4

6

5

4

3

5

4

3

2

4

3

2

1

注:其奖项仅限定于学科、文体、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竞赛类(网络知识竞赛类奖项不予加分)。奖项级别以证书印章为准,团体奖项赋分减半。届时须提供奖项证书复印件。

B.证书类赋分:

证书类别

英语四级

英语六级

国家计算机二级

普通话证书

初级会计师

初级税务师

分值

1

2

2

1

3

3

注:其他国家级专业类证书给予3分。

C.工时赋分:

超出义工工时(即35个党务实践工时和35个党务理论工时)的部分按5%折算成赋分分值。

(十四)当年6-7月份毕业离校的毕业生,当学期不予发展毕业生党员。

请各学生党支部予以执行,此通知解释权归管理学院党委。

 

中共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7月7日

附件1:思想汇报模板.doc

附件2:发展对象基本情况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