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管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通知

作者:陈晓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3-03-31 浏览:

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我院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和《温州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指南》,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展对象基本条件

政治方面: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立场坚定,无宗教信仰,无任何政治历史问题。

学习方面:2021-2022-2学期和2022-2023-1学期学业成绩排名在专业前40%(含)或者班级前50%(含),且无不及格课程(不包括网课)。

纪律方面:遵守校规校纪,上学年至今无违纪、无处分。

生活方面:2021-2022-2学期和2022-2023-1学期无寝室不合格,每次不合格可凭借一次校级文明寝室相抵。

荣誉方面:2021-2022-2学期和2022-2023-1学期获得过院级及以上优秀荣誉、奖励者优先考虑。

党务培训方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已满一年,考察期内至少获得35个党务理论工时和35个党务实践工时,2021-2022-2学期和2022-2023-1学期与辅导员或支部书记谈话不少于4次,与党建联系人谈话不少于8次。

群众基础: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班级民主评议时,须有不少于80%的同学同意该生发展,否则不予发展。

注:

1.综合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经组织推荐,2021-2022-2学期和2022-2023-1学期成绩排名须在专业前50%(含)或者班级前60%(含),且无不及格课程(不包括网课),在满足其他同等条件的,可予以推发展;

2.符合以上基本条件者进入审核环节,同等情况下采用赋分规则(详见《管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发展学生党员赋分细则》);

3.申请截止为2023年4月5日18:00前,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4.原则上本学期不发展毕业生。

二、发展对象的确定和继续培养考察流程

1.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

2.确定发展对象。经支部大会答辩和支委会讨论,确定发展对象。

3.理论培训。确定为发展对象后,参加学校党委举办的发展对象培训班。

4.政治审查。党支部对发展对象要进行政治审查。

5.公示。发展对象上报学院党委预审前,对发展对象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6.整理材料上报学院党委审议。

三、预备党员的审批和接收流程

1.入党材料预审。学院党委对入党材料预审后,报校党委备案,符合要求的,由学校党委发给《入党志愿书》。

2.入党介绍人确定。预审后,党支部确定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

3.《入党志愿书》审查。审查合格后,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4.集体决议。召开支部大会,集体讨论表决作出决议。

5.入党前谈话。学院党委派专人与发展对象进行谈话。

6.上级党组织审批。学院党委集体讨论,表决决定是否吸收为预备党员。

7.预备党员宣誓。

四、党员发展流程图

图片1.png 

附件:《管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发展学生党员赋分细则》

赋分项目包括:学业成绩、奖学金获得情况、活动竞赛奖项、技能证书、党务工时,赋分总值为以上几项之和,具体如下:

A.学业成绩赋分

注:学业绩点见附件《管理学院2021-2022-2学期至2022-2023-1学期成绩》。届时需要提交相关的成绩截图。

B.奖学金赋分

类别

国家奖学金

省政府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分值

8

5

4

3

2

1.5

1

注:届时需要提供奖学金证书复印件。

C.活动、竞赛奖项赋分

级别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校级

院级

其他类

分值

8

7

6

5

7

6

5

4

6

5

4

3

5

4

3

2

4

3

2

1

注:其奖项仅限定于学科、文体、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竞赛类(网络知识竞赛类奖项不予加分)。奖项级别以证书印章为准,团体奖项赋分减半。届时须提供奖项证书复印件。

D.证书类赋分

类别

英语四级

英语六级

国家计算机二级

普通话证书

初级会计师

初级税务师

分值

1

2

2

1

3

3

注:其他国家级专业类证书给予3分,届时需要提供证书复印件或成绩截图。

E.党务工时赋分

超出义工工时(即35个党务实践工时+35个党务理论工时)的部分按5%折算成赋分分值。

例:张三同学2021学年秋季学期绩点为4.0,2022年春季学期绩点为4.2,获得过一次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互联网+三等奖(团体奖),获得英语四级证书,入党积极分子期间党务工时90个,则其

1680240332626.png    如有疑问,请先询问所在党支部书记老师,也可联系管理学院党员之家陈老师

邮箱:718366098@qq.com

胡同学18367803889。

              

   中共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31日

 

发展对象基本情况登记表.xls

思想汇报模板.doc

管理学院2021-2022-2学期至2022-2023-1学期成绩.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