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非毕业班发展对象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19-03-11 浏览:


发展党员是党建工作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同时也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为了确保学院党员发展质量,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发展原则,依据《温州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指南》,并结合学院实际,经中共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研究决定,现就发展中共预备党员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发展流程阶段一:符合基本推荐条件

1、递交符合“基本材料”的相关材料

2、进入基本条件材料审核阶段

3、审核通过后确立进入考察阶段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

 

基本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高尚,无任何政治历史问题。

(二)无宗教信仰,无不当网络言论。

(三)遵守校、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至少上学期和本学期无任何迟到、早退、旷课、晚归、教室内吃早餐现象)。寝室公寓表现良好(至少上学期和本学期寝室卫生检查、寝室安全检查无不合格情况)

(四)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已满一年,并且按时递交思想汇报。

(五)专业学习刻苦认真努力,大一、大二学生至少须获得1次学业优秀奖学金,原则上上学期考试综合排名在班级前50%,大三学生至少须获得1次奖学金,上学期考试综合排名在班级前50%,没有不及格课程或重修科目。

六)根据学院“三定六岗”党员培养方案,要求入党积极分满30个实践工时和20个理论工时。(鉴于目前尚处于过渡阶段,学院规定仅对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有意向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求满40个总工时(其中理论工时要求至少满10个,实践工时要求至少满25个),后续仍按原标准执行。)

(七)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主动与支部书记谈话至少满4次(每次间隔至少2个月)达到入党积极分子过程培养和考核的要求,届时需要提供谈话记录本作为考察依据。(鉴于目前尚处于过渡阶段,学院规定仅对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有意向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求与其所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至少主动谈话2次(间隔以支部书记意见为准),后续仍按原标准执行。)

(八)表现特别优秀的,经校或学院推荐,根据情况可以适当放宽条件。符合以上基本推荐条件者,自主申请,进入支部审核环节,并适用赋分规则。

 

发展流程阶段二:考察阶段

1、公示无异议的,进入民意测试阶段,由公示人所在班级对其进行民意测验。

2、民意测验后,由公示人所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对其谈话并作出评价。谈话及评价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公示人的平时表现、政治立场、态度及思想情况等方面。

3、根据民意测验和支部书记评价的结果划定考察阶段人选范围,并将结果进行二次公示。

 

发展流程阶段三:赋分

1、 二次公示无异议者,需根据《赋分细则》规定递交赋分相关材料。

2、 进入赋分材料审核阶段。

3、 审核结束后公示赋分分数,并按照赋分结果排名确定最终发展人员名单。

 

《赋分细则》

(一)学业成绩赋分:

图片111.png

 

注:学业绩点来源于历学期(上学期成绩除外)管理学院学生公告公布的专业成绩排名中的“学业绩点”。上学期学业绩点来自教务系统“成绩统计”中的平均学分绩点届时需要提交相关的成绩截图。(要求:上学期教务系统成绩截图需有班级、姓名、学期数

(二)各项奖学金赋分:

奖学金类别

国家奖学金

省政府奖学金

精英奖学金

学业一等奖学金

学业二等奖学金

学业三等奖学金

学业进步奖学金

学科竞赛奖学金

分值

8

5

3

2

1.5

1

注:学业成绩赋分已有所体现,因此各项学业奖学金赋分分值差距不大。

届时需要提供奖学金证书复印件。

(三)工作经历赋分:

工作经历

正/副班长

团支书

学习委员

其他班委

社团社长

干事级

部长级

主席团

分值

1分/学期

0.5分/学期

1分/学期

2分/学期

3分/学期

注:表内所有职务任职未满一个学期的,则对应的工作经历赋分分值均减半计算。若涉及兼任学生组织工作或兼任班级干部工作两个及两个以上者,取工作经历赋分分值最高的分值进行赋分,即采用孰高原则,多职位不可累加;若涉及既兼任学生组织工作又兼任班级干部工作的,则取两者中工作经历赋分分值最高的分值加上另一个较低工作经历赋分分值折半后的分值计算赋分。

例:小明既是学生会部长,又是某组织干事,则只算部长的分(选高分算)
    小红既是团支书,又是创业委员,则只算团支书的分(选高分算)
    小王既是部长,又是团支书,则所得工作经历赋分分值为部长的分值加上团支书折半后的分值(低分折半)

(四)活动、竞赛奖项赋分:

活动、竞赛奖项级别

国家级

省 级

市 级

分值

12

11

10

8

8

7

6

5

5

4

3

2

活动、竞赛奖项级别

校级

院级



分值

3

2.75

2.5

2

2

1.75

1.5

1


注:其奖项仅限定于学科竞赛类(其中网络知识竞赛类奖项不予加分)、文体竞赛类、科技创新类奖项,团体奖项赋分减半,奖项级别,以证书上的印章为准。届时需要提供奖项证书复印件。

(五)评优类奖项赋分:

级 别

内 容 分 值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区级

校级

院级

通报表扬、运动会表彰公告

12

8

5

4

3

2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团员

12

8

5

4

3

2 

实践先进、先进个人、最美春泥、优秀青年志愿者

10

6

4

3

2

1

学风建设楷模、优秀纪检工作者、优秀学员(如军训、金融特色班、创业先锋班,党校培训班等)优秀播音员、优秀通讯员、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心理委员、十佳团支书、优秀导生、优秀素拓联系人

--

--

--

--

2

1 

“最佳辩手”、“职场先锋”、“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

--

--

--

--

2

1 

注:其奖项仅限定于以上内容。工作经历已有相应赋分,所以各类与工作经历相关的奖项与荣誉如: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学风建设楷模、优秀纪检工作者等,单项不累加,不同奖项可以累加。在组织中获得的奖项,例如每月之星、团学精英、学院心理之星、职业汉语言等一律不予加分。届时需要提供奖项证书复印件。

(六)公寓类赋分:

公寓类

商院级

优秀寝室长

学院级

优秀寝室长

商院级

文明寝室

学院级

文明寝室

分值

2分/学期

1分/学期

1分/学期

0.5分/学期

注:公寓类奖项取最高,赋分上限为8分。以上奖项同一学期取最高,不同学期可以累加。届时需要提供奖项证书复印件。

(七)证书类赋分:

证书

英语

计算机

英语四级

英语六级

英语八级

高级程序员

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初级

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资格(水平)考试中级

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高级

分值

1

2

4

2

3

4

5

6

7

注:计算机二级成绩大于或等于85分,即可赋分。届时需要提供证书复印件或成绩截图。

(八)个人答辩赋分:

参加赋分人员进行个人答辩,参评人员依照其演讲内容、入党动机、党的理论知识、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五方面进行打分,每项4分,共20分。

(九)工时赋分:

超出义工工时(即30个实践工时和20个理论工时)的部分按5%折算成赋分分值,但此处赋分工时仅限于三定六岗范围内的义工工时。

 

 

材料上交要求

所有奖项证书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15日。工时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15日

请自行下载填写附件中的表格,表格和材料上交时间为2019年3月15(周五)17:00之前,自愿申请,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请附上入党积极分子谈话记录本,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结业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聘书证明;并于2019年3月15(周五)17:00之前交齐自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所有思想汇报。请团支书以班级为单位收齐表格以及相关证书上交给支部联系人。

 

评选方法

综合考量各项考察结果,按排名先后,确定最终发展人员名单。

 

各支部分配及联系方式:

学生第一党支部:16财本1-2,16会本6-9,18会计专升本1,18财管专升本

联系人:周同学

学生第二党支部:16会本1-5,16审计本1

联系人:陈同学

学生第三党支部:17会本1-5,17会计专升本1- 2,18会本1-5

联系人:应同学 

学生第四党支部:17会本6-9,17财本1,18会本6-8,18财本1-2

联系人:沈同学

学生第七党支部:16工本1-2,16市本1,17工本1-4,17市本1,18工本1-4,18市本1-2,18工商管理专升本1

联系人:夏同学

学生第八党支部:16人本1,16物本1,17人本1,18人本1-2

联系人:张同学

 

管理学院党员发展推荐表.xls

管理学院发展对象奖项汇总表.doc

任职证明.doc


中共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