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员风采

党建先锋 | 党员在身边·把握时机 提升自我

作者:陈晓  来源: 时间:2022-05-06 浏览:

党员介绍


叶静,女,中共正式党员,现就读于温州商学院18级工商管理本科4班。

    在其位,谋其职。叶静同学自入学以来就成绩优异,获多项荣誉以及奖学金,并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工作,担任过学生会干事,篮球裁判社社长,班主任助理以及辅导员助理等职务。

    更是秉持着“甘做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态度,参与支部学院的各项党建工作,先后担任管理学院党员之家干事,支部委员以及党建联系人职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党建工作中发光发热。

 

采访互动

Q1:学姐的大学经历非常丰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获得篮球项目国家三级裁判员称号的荣誉,并且担任过校篮球裁判社社长,请问学姐是如何想到去拥有篮球裁判员这项资格的,这给你带来了怎样的感受?

 

A:其实做与篮球裁判相关的事项都比较机缘巧合,首先因为作为新生,我加入了管理团学的体育部,部门里的工作有与篮球裁判工作相交叉的地方,所以上手后发现很感兴趣,就在这条路上坚持下来,考取裁判证,也接手了社团。无论是作为篮球裁判,还是担任社长,都是我很喜欢的事情,尤其是举办每一次的活动和场上的执裁,可能只会存在于我的大学生活,所以很感谢我的学姐给我这个机会。

 

Q2:学姐有两年的班助经历,大三还担任了团长,请问学姐在这段经历里有收获什么吗?作为班助有什么建议给目前大一即将大二的学弟学妹的吗?

 

A:担任班助期间收获了很多,最重要的    还是收获了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甚至有成为很好的朋友的。虽然受疫情影响,大学生活都在校内,但是在学校里也有很多有趣的活动,甚至可以作为某些活动的发起者,或者好好学习为未来升学或步入社会提前做好计划。因为外界环境如此,那么既来之则安之,好好享受当下,静下心来,成为更好的人。

 

Q3:疫情当前,学姐的这些建议相信可以让学弟学妹们有所启发。我看学姐担任过党员之家宣传部干事,接着又成为支部宣传委员以及党建联系人,做了很多党务工作,学姐在这个过程中有哪些成长呢?

 

A:在这个过程中接触最多的还是宣传类工作,所以在宣传活动、推广成果方面也越来越熟练。期间,制作分享许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知识,也像这样采访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不仅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刻的了解,也在心中建立了榜样,并朝之努力。

 

     此次采访中叶静学姐分享了许多她大学生活中难忘的事。学姐提到她作为篮球裁判执裁可能只会存在于大学生活中,说明大学时光是短暂而美好的,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叶静学姐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也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把握时机,提升自己。并且从学姐在党建工作中的体会感悟中我们看到了一种榜样的传承,沙砾的现在是高山的过去。曾经的叶静学姐也仰望着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不断进步,我们也当以叶静同志为榜样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