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员风采

(2012届毕业生党员给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08财务管理本4 诸清娜

作者:会计分院党总支  来源:会计分院党总支 时间:2012-05-16 浏览: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学四年转眼易逝,如今,我们——0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学子们,也要毕业了。当我们穿上学士服在校园中拍照时,看到你们羡慕的眼神,很熟悉的感觉。是的!曾经,我也是羡慕学长学姐们毕业时候的模样。当自己真正到了这一刻的时候,却又是不一样的心情。回首四年,感慨万千……
当我拿着录取通知书跨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大门的时候,我欣喜若狂!热情的志愿接待者,美丽的校园环境,各式各样的美食店铺,我对自己说,我要好好度过这四年大学生活。记得大一时候辅导员说的一句话:大学的英文是university,翻译过来就是由你玩四年。是的,那要看你们怎么个玩法了!
多彩的大一
关于学习:
大一的课程总体来说比较轻松,因此,课余时间也比较多。在课堂内,要努力学习,争取多拿奖学金,这样对接下来几年都会有帮助。在课堂外,可以自己去做兼职,增加自己的社会经历。“课余时间”这四个字一定要学会自己支配。如果支配不好,过度放松,就会给学习带来一定的影响。一定记住,一切以学习为主。和高中不一样的是,大学里的学习都要自己主动,不会再有人来逼迫你。
关于生活:
大一是一个多彩的一年,它也是一个过渡的一年。它让你从高中的思维中走出来,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方式。告别高中时代的三点一线,告别做不完的题海战术,告别分数才是王道的宗旨。在大学,你可以充分展现你自己,在这个宽广的舞台上尽情挥洒自己的特色,你可以去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俱乐部,可以去竞选学生会,可以去参加平时各种实践活动。你可以认识很多朋友,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自己的思想变得活跃。但是,一切事情都要自己做决定,要开始慢慢学会独立。
充满选择的大二:
关于学习:
大二,专业课开始入门。或许有些人对自己的专业不敢兴趣,当初填志愿也是随便填的,大二,可以对自己的专业进行一次重新的选择。选择完毕之后,就要认认真真学习。入门很重要,大家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开始学习,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同时,有各种考证的报名机会,一定要学会选择。正确衡量自己,千万不要跟随大众,以免浪费精力,浪费时间。
关于生活:
大二,多了电脑的陪伴,你可以选择整天守着电脑,沉迷游戏、扎进电影电视。你也可以选择上网做些有意义的事。你可以选择周末睡大觉,你可以选择早起去图书馆。走出寝室,和外面的世界接触。你可以选择多多参加各种公益活动,选择同学们之间一起出去旅游。热爱生活,热爱纯真的学生时代,热爱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专业课的大三:
关于学习:
专业课变多了,可见这是关键的一年,在大二的基础上,是对自己的专业课进行更进一步的提升,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参加专业资格考试和各种专业知识比赛。如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师考试。在暑假,要进行一定的专业实习。掌握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后,才有机会参加各种考证。一定要一次性通过,不然再而衰,三而竭。
关于生活:
对自己的职业进行规划,想好自己是要考研,考公务员还是就业。这时,可以开始准备了。要经常去图书馆,在那里,你可以体会到不同的氛围,大家都在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着……
毕业季的大四:
关于学习:
回顾自己的学习情况,学分是否达标,否则会影响学业。完成一篇论文,完成一场答辩,顺顺利利毕业。
关于生活:
要坦然面对毕业的压力。变得更加成熟独立。学会选择,学会思考,学会分析。人生有很多个选择,要有主见,心态放平,求职道路一步一步走下去。
总之,大学四年里,要懂得坚持!不管是学业、感情、还是自己的梦想。学业上坚持勤奋,感情上坚持真诚,梦想上坚持执着。既然选择了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然会留下遗憾。选择入党,也要努力坚持下去。入党一定要具备端正的入党动机和优秀的学习成绩。另外,平时的点滴生活也要不断积累。这样,完成的时候就有一种成就感!
最后,在大学四年里,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感谢每一位教过你的老师,即使你自学能力再强,也少不了专业老师的指导。要感谢自己的父母,她们用幸苦的汗水承受着昂贵的学费。他们用必身的心血,把希望寄托在你的身上。远离家乡,要时刻记挂着父母,常常和他们打电话。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因为他们是你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大学里的友情很珍贵,要好好珍惜。
祝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在大学四年里充分展现自己,顺顺利利毕业。穿着学士服,向空中抛学士帽的那一刻,脸上洋溢着的是无比快乐的笑容!
 
08财务管理本4 诸清娜
201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