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员风采

(2012届毕业生党员给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08财务管理本1 周梦珍

作者:会计分院  来源: 时间:2012-05-16 浏览:

亲爱的学弟学妹:
       在踏入城市学院这个大家庭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成为了一家人,因为我跟你们一样,是这个温暖大家庭中的一员。在城市学院生活了将近四年,很荣幸的成为了你们的学姐,作为一名对学院了如指掌的老生,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们,选择城市学院是你们值得骄傲和感到荣幸的决定,你们在这里一定能快快乐乐的学到自己想要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在这里,有家的温暖,有手足的情谊,有长辈的关爱,相信你们会跟我一样深深的爱上这里的。
       看着雀跃走进校园的你们,仿佛看到几年前跟你们怀着一样心情踏进校园的自己。眨眼一晃4年,相比现在的你们,我多了4年的经历,为了让你们知道自己的路该怎么走最好,作为学姐的我貌似该对你们说些什么吧。
       作为一个学生,想要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最重要的是制定一个详细的学习规划。有了具体的计划,一步一步跟在自己的计划走,逐一完成自己的目标,才能完成自己的理想。貌似一直以来,大多数人眼中的大学是自由的、散漫的。亲身经历了这四年大学,我才深刻的认识到,这种观点是多么的错误。其实,大学是忙碌的,到大四才会发现,有太多的东西需要自己去完成,可往往这时候才会发现,原来好多事情是需要从刚进校门就开始努力的。比如说考研、考公务员等,我想很多这也是很多学弟学妹的目标吧。其实,我也是其中的一员,那时候总觉得考这些还远着呢,现在才发现,等到最后一个学期来做准备是多么艰难的事情。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有自己的目标就要提前去做准备,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才能比别人走的更远走的更稳。刚进学校的你们,应该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提早规划自己的目标,以后才能更轻松。
       上大学,就是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以便能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知识是自己以后找工作的筹码,是今后生存的工具,要想以后能顺顺利利的找到好工作,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是必须的。所以,在校的这几年里,必须把学校专业知识放在第一位,很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业,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虽然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是最主要的,但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大学跟高中的区别在于,大学里有各种各样的活动。积极参加学校或者同学组织的各种活动,不但能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增加阅历,更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城市学院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你可以报名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不但能认识到志同道合、可亲可爱的校友,还能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让自己的特长得意发挥和展示;还可以经常参加各种讲座,听听教授们的解说,提高自己的见解;还可以参与到各种实践活动中去,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总之,既然踏入了城市学院的大门,就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融入到学校多彩的生活中去,从生活中提高自己,借城院这个大家庭,学好为人处世的方式,这样才能更好的踏出校园走上社会。
好了,作为学姐的我也只能跟你们说这么多,希望对你们能有所帮助。最后祝你们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在城市学院过的充实过的开心。
 
 08财本1班 周梦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