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员风采

(2012届毕业生党员给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08财务管理本4 章波

作者:会计分院党总支  来源:会计分院党总支 时间:2012-05-16 浏览:

亲爱的会计分院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在即将离开母校之前,借党组织的这次机会,我想真心地对学弟学妹们说几句话(废话就不说了):
一、学业篇
在大学的四年里,你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作为会计分院的学子,你们的学习任务是很繁重的。如果你单单只是靠课堂上的那45分钟(也许还得打折扣)就想学好会计、审计、财管等那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大学的课堂上都是打基础的课程,如果你想出类拔萃,那么你就从大一开始就做一个人生规划吧。也许你说我已经大二、大三了还来的及吗?我想对你说,现在做总比不做的好。
1、作为一名财会专业的学生,我觉得你大一就得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大二你的任务就是会计初级职称。不要等学校安排,你是成人了,有自己想法,做每一件事都得对自己负责。
2、大一大二,你们还有一个除了专业之外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考取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这一点是我大学最遗憾的事。我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乘风破浪,成为英语达人。这对你今后的就业择业,帮助是很大的。想成为一名色的财务人员,你的语言关至关重要,能看得懂双语报表那是以后财务人员的趋势。
3、大二、三、四,你们的最强的敌人——注册会计师(CPA)。这是一个越早准备,准备越充分越好的考试,我希望你们能坚持住,人人争取在毕业前夕很能都能拿到部分科目的合格成绩单,这是一个出色财务人员的很好证明,也是你学习态度的最好证据。加油!!!
二、工作篇
大学的学生工作经历很重要,既能提高你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又能增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又是你求职、择业的有利优势体现。不要诉苦,不要忧怨,你的付出总会有汇报。
三、生活篇
大学的生活固然潇洒、美丽。希望你们要热爱生活、热爱社会。没有那么多的不公平、没有那么多的嫉妒与攀比。我们只要平淡而不是庸俗。大学的空闲时间,我们不妨做做兼职,毕业之后这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大学是孕育爱情的圣地,在学子广场、商务中心、大学城的每条大道上都有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爱情固然美好,但是我想说的是请不要轻易说出那三个字,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
四、放飞篇
最后,我希望会计分院的全体学弟学妹们在我们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能学习好、工作好、生活更好!在若干年的今天能学业、事业、爱情三丰收!
                              08财务管理本章波
                                        2012514